遠東餐廚達人賽 弘光奪4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4日電)弘光科大今天表示,餐旅管理系學生在遠東餐廚達人賽奪下亞軍等4個獎項,成果豐碩。餐旅系副教授吳松濂表示,學生展創意將台式菜餚的外型變時尚,勇奪亞軍及網路人氣獎。

弘光科技大學指出,餐旅管理系學生上週參加在台北市東方工商舉辦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國內結合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的全方位競賽,每年都吸引全國各高中及大學院校餐廚高手報名競技,弘光今年培訓2隊、10名選手參賽角逐。

帶隊參賽的吳松濂指出,弘光奪下亞軍等4個獎項,是獲獎最多的學校,獲獎學生除獲高額獎金外,也取得五星級飯店優先實習或就業面試機會;他以「沒有好菜、壞菜,只有用心做菜」鼓勵學生持續往餐飲發展。

吳松濂表示,學生最欠缺的就是經驗,建議選手多加強實務,這次比賽主題是「百年經典食尚」,參賽學生還展現創意,將外省菜餚、台菜在擺盤、外型上加以變化,讓台灣菜能夠走向國際,頗獲好評。

參賽學生戴豪均表示,從暑假開始集訓,開學後更是每晚苦練。負責外場學生闕巧雯則表示,在餐桌布置下苦心,營造出懷舊氣氛,加分不少,拿下「佳作」與「百年經典食尚獎」,相當欣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