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盃國際公路賽 30隊參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4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1台灣盃Taiwan Cup國際公路邀請賽」6日將在花蓮舉行,主辦單位今天指出,預計有30支隊伍、150名自行車選手在200公里的賽道一決高下。

「2011台灣盃Taiwan Cup國際公路邀請賽」上午在台鐵板橋車站舉行賽前記者會。

交通部次長郭蔡文、觀光局長賴瑟珍、台灣鐵路管理局長范植谷、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金標,在舞台上騎著固定自行車,象徵揭開台灣盃的序幕。

主辦單位指出,30支隊伍中,除了9支國際車隊外,台灣有21支頂尖車隊參賽,其中包括3支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註冊的車隊。

去年捐出愛車的愛心騎士祖魯卡(Amets Txurruka)也將再度前來參賽。主辦單位指出,西班牙籍的祖魯卡是2007年環法賽敢鬥賞得主,爬坡能力佳,競賽經驗豐富,將為賽會增添不少焦點。

觀光局表示,希望藉由國內外車手競技,創造台灣盃成為國際知名的大賽,並將台灣致力打造自行車島的成果與優美的騎車環境介紹到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