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場外 民眾抗議領導人不守諾言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隨著G20峰會如火如荼的展開,場外抗議聲浪也不容忽視。示威者在戛納與附近的尼斯展開抗議活動,除了宣洩對各國領導人不守信用的不滿,也藉此上書建言。

在尼斯,來自艾滋病組織的示威者上演了一部諷刺劇,以突顯正在戛納開會的G20領導人不遵守諾言的惡例。諷刺劇主題為「他們對人民的破碎承諾,每天都在殺人。」

艾滋病組織示威者貝里亞:「我們來這裡告訴大家,特別是今天在戛納為G20而來的領導人,他們的失信會殺人。世界上每天有7千人死於艾滋病。」

在戛納現場,英國演員比爾•奈伊(Bill Nighy) 參加了非政府組織樂施會所舉辦的抗議活動。

樂施會敦促G20領導人支持「羅賓漢稅」也稱「劫富濟貧稅」(Robin Hood Tax),對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開增交易稅以及對國際運輸課以合理的碳排放稅。

英國演員比爾•奈伊(Bill Nighy):「我們需要修復系統,而「羅賓漢稅」是一個辦法。當然,希臘的局勢嚴重而且充滿戲劇性。不過沒有理由去妨礙‘羅賓漢稅’的進展。」

樂施會本週一宣佈,富國對世界的援助很可能會在2012年底,至少銳減9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