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澳洲人養老金不夠養老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澳洲一家金融服務集團德勤(Deloitte)公佈了一份報告,警告超過3/4的澳人退休後,將沒有足夠的退休金養老。

該報告稱,聯邦政府本週三(11月2日)推出的12%強制性養老金立法, 到2030年以後才能給退休人員帶來收益。德勤在名為「未來2011-2030澳洲退休金制度的動態」報告中預測,到2030年,澳洲養老金行業價值將超過6萬億。根據澳洲退休基金協會預計,一個單身男性想過上體面的退休生活,需280,000元養老金。

德勤精算師及顧問公司合夥人哈珀特(Stephen Huppert)稱,到2030年,一個單身男性的平均退休餘額只有217,000元,這意味著他有78%的可能在有生之年會有一段時間沒有養老金養老。顯然,澳洲人未來一段時間將依靠政府養老金養老。任何應對老齡化的人口方案需考慮退休金制度和社會保障制度

德勤合夥人沃克(Wayne Walker)表示,聯邦政府要求僱主增加養老金擔保從目前的9%至12%,到2030年,將提供額外4080億元。 但他說:「我們將不會看到12%養老金對這一代的影響,也不能幫助在未來20年退休的人士。」

德勤報告還發現,到2030年,三分之一退休基金將由自我管理的養老基金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