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方進軍好萊塢 斥資設公司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的動漫、玩具等內容訊息產業在美國好萊塢製作成電影的大計劃於本月正式啟動。日本政府出資60億日圓成立的新公司於10月底成立,期待大展鴻圖。

「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出資9成,也就是由產業革新機構出資60億日圓(約新台幣23億元)所成立的新公司於10月底成立。公司名稱為「全日本娛樂工廠」(All Nippon Entertainment Works Co.,暫譯)。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動漫、玩具等產業變成電影,電影大賣的話,也能與相關書籍、遊戲等商品一起創造大利潤。

日本政府期待在取得日本素材的權利之後,與美國製作人等一起選定參與劇本製作、演員選角等作業,以利拍電影。最初的3年預估取得10件拍攝權利、將投資30億日圓。

源自於日本,後來被改拍成好萊塢電影的片子,有類似恐怖片「貞子」等多片,但日本方面以前都任由海外取得翻拍成電影的權利,這些電影即使賣座,日方都未能沾光獲利。

電影包括週邊產品在內,營業額據稱高達2兆日圓的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系列源自於「TAKARA TOMY」的玩具,但是在北美改拍成電影的權利等是由美國的「孩之寶」公司(Hasbro Inc.)取得。

所以孩之寶光是在2009年營業額就高達約468億日圓,而TAKARA TOMY僅有151億日圓。

TAKARA TOMY公司副社長佐藤慶太指出,當年不知如何將動漫變成電影,也不知投資風險有多大。現在TAKARA TOMY期待將動畫「科學小飛俠」拍成電影,將與三菱商事公司等一起加入全日本娛樂工廠。

日本政府正大力推廣所謂「酷日本」,展現軟實力,致力於推銷在海外獲好評的日本題材,希望2009年4.5兆日圓的市場到了2020年能增為17兆日圓,全日本娛樂工廠正是這項戰略的核心。

計畫在美國將漫畫「殺手13」(Golgo 13)拍成電影的企畫公司「Filosophia」社長藤村哲也表示,美國的內容訊息已枯竭,而日本的內容訊息產業有知名度、獨創性,蘊藏量也是世界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