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創麥金塔 蓋茲自稱有功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冒著觸怒大批蘋果粉絲的風險,大膽聲稱蘋果指標性麥金塔電腦的誕生,自己也有功勞。

賈伯斯逝世後出版的授權傳記引述賈伯斯說法,稱蓋茲為「根本沒想像力」的人並「剽竊」他人想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蓋茲如今採取含蓄反擊表示:「史蒂夫(賈伯斯)和我共同努力,創造麥金塔電腦。(微軟)投入較多人力在上面,研發麥金塔的主要軟體。」

56歲的蓋茲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訪問,一改他先前在賈伯斯逝世後,對這位蘋果共同創辦人堅定不移的讚美。

對於賈伯斯自傳對他的批評,蓋茲的回應依然克制,但他忍不住為初版麥金塔電腦問世分一杯羹。1980年代麥金塔電腦大賣,使蘋果公司財富暴增。

蓋茲繼續說道:「我們過去共事30年,他說了許多我的好話,也說了些難聽話。」

蓋茲直指賈伯斯對他的敵意可能來自於微軟事業成就輝煌,而蘋果經過多年奮鬥,直至過去10年才嶄露頭角。

蓋茲說:「賈伯斯多次面對蘋果產品價格過高,以致根本難以在市場上生存的事實。」

「而我們推出的一系列高價產品獲得成功,因為我們與眾多企業合作,這非常不簡單。所以事實上賈伯斯時常感到困擾,他覺得自己是好人,而我們是壞人,這非常容易理解。」

他最後說道:「我們過去經常合作,彼此超越,甚至就像競爭者。這些一點都不讓我覺得困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