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恐怖分子軍火 死亡商人定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美國紐約陪審團今天決定綽號「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的俄羅斯軍火商布特有罪,罪名包括密謀出售大量軍火給被美國點名的恐怖分子。布特案相關發展引發俄羅斯不滿。

去年從泰國引渡至美國的44歲布特(Viktor Bout),被判4項罪名全成立,包括密謀殺害美國勤務人員及出售防空武器。

聯邦法官謝恩德林(Shira Scheindlin)將於2月8日宣判。布特面臨最低25年的有期徒刑,最高則可能是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發表聲明說:「今日,世界上最多產的軍火商之一正為他以往的醜行負責。」

曼哈頓的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在今天陪審團迅速裁決下,正義已獲伸張,1名非常危險的男子將身陷囹圄。」

布特的律師戴陽(Albert Dayan)隨即矢言將提出上訴。(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