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弱勢童鮮奶補助未喊卡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今天表示,有關弱勢學童鮮奶的補助計劃,農委會從來沒有考慮過要終止,也絕對不會打折扣,相關預算農委會會調度經費。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恢復明年補助低收入弱勢學童冬季鮮乳補助計劃。

王政騰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在會中表示,農委會從未考慮終止供應弱勢學童免費鮮奶補助計劃。

王政騰指出,將優質的國產鮮奶拿來照顧弱勢團體是社會共識,有關免費供應弱勢學童鮮奶的補助計劃,農委會將分批辦理、絕不打折扣,第一批也已在11月1日上路,後續都將維持往年水準。

至於外界質疑預算遭刪減的問題,王政騰說,相關預算是編列在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的計劃中,目的是為了推廣國產優質鮮奶,並結合供應弱勢學童免費鮮奶的計劃,讓小朋友從小養成喝鮮奶的習慣,同時也讓小朋友感受到社會溫暖,相關預算農委會將會彈性調度計劃中的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