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務實推動邁向非核家園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政府會在核四電廠「安全穩定商轉」後,每4年通盤檢討減核時程,逐步邁向環境基本法明訂的非核家園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提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能源發展願景,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原能會主委蔡春鴻等人與會。

總統說,政府會以非常務實、積極、負責的態度,推動台灣逐步邁向非核家園,因為這是法律的規定,政府必須要遵守。

至於如何確定走多快?走多久?總統說,政府會在核四電廠「安全穩定商轉」之後,每4年通盤檢討減核時程,看「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及對國際減碳承諾」能不能達到、及再生能源發展的狀況。

總統指出,會影響到台灣整個能源的關鍵因素,一定要充分掌握;每4年做1次通盤檢討,這點是非常重要的機制,「我們不能不負責任的喊口號,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不動。」

他表示,台灣的能源99%仰賴進口,加上是海島國家,無法向陸上鄰國購買電源,這些因素都不是某些可以採取完全廢核的國家要去面對的,所以政府必須採取比較審慎的方案。

總統說,政府必須在這種情況下,落實環境基本法的要求,相信這是務實、負責而積極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