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醜聞誰爆料 共和黨互咬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遭媒體爆料涉嫌性騷擾,凱恩今天指控另一名參選人裴利陣營涉嫌向媒體放消息,不過裴利方面否認指控。

凱恩(Herman Cain)今天接受「富比士」雜誌(Forbes)訪問時透露,2004年競選參議員時曾向顧問安德森(Curt Anderson)透露有關性騷擾指控,安德森兩星期前投入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陣營,隨後網路媒體Politico便要求凱恩說明指控。

凱恩競選總幹事卜洛克(Mark Block)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表示,裴利陣營競選手段卑劣,裴利必須向凱恩和他家人道歉。

裴利陣營公關主任蘇利文(Ray Sullivan)則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中否認指控,並將矛頭指向參選人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認為對方與餐廳協會關係密切,應是羅姆尼陣營放料,不過羅姆尼方面否認。

Politico於30日報導,凱恩在1990年代任職國家餐廳協會期間,至少涉嫌性騷擾2名女性員工。媒體指出其中1人拿到3萬5000元美金,簽下封口協議離開職務,有律師表示,這名女性打算公開真相。凱恩陣營則表示,針對凱恩的指控將陸續浮現。

共和黨8名總統參選人纏鬥數月,仍然未有人大幅領先,原本默默無聞的黑人參選人凱恩異軍突起,民調超前,直逼被外界看好的羅姆尼,而大熱門裴利民調已落後只剩個位數;媒體解讀,有參選人聲勢未見起色,採用卑鄙手段,將10多年前的舊事重新炒作。

雖然性騷擾風暴令凱恩疲於奔命,對外不斷澄清,不過根據Quinnipiac大學今天公布於10月25日至31日的民調,凱恩在共和黨受訪者中,以30%的支持度領先,排名第2的羅姆尼為23%。

連續多日凱恩成為媒體報導焦點,共和黨選民顯然對不以傳統方式競選的凱恩感到高度興趣;凱恩有機會代表共和黨參選,有媒體指出,美國選民得準備好兩位黑人候選人競逐白宮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