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巴黎園藝生產中心的面紗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來過巴黎的人都覺得巴黎很美,不僅美在她的建築,還有隨處可見的花朵,園林,想知道它們都來自哪裏?一起跟我們到巴黎園藝生產中心來看一看。

巴黎園藝生產中心始建與1968年,它供應了巴黎市區所有的花卉和公共空間的植物,以及提供許多名勝古蹟的園林植被。

園藝生產中心最大限度的自動化生產,同時使用多項環保技術。園藝師採用全自動播種技術,只需把種子放進槽中,機器把種子分別壓入分好格的土囊,之後撒上蛭石粉,以保持土壤的溫度與濕度,然後經過噴水處理,最後放入育種房,房內黑暗而且設有調節濕度的噴霧器,利於種子儘快發芽。種子胚芽一旦形成就要馬上取出,否則種子就會腐爛。三個月以後的種苗,需要進行機器移栽,隨後進行手工調配。六個月以後,花苗進入溫室,按照種苗時間進行標記分類,由信息庫的計算機自動調節溫度,濕度,棚頂光線,風量等等。雖然這裡有一流的自動信息技術,但是每一天都有園藝師來查看植物的生長情況,非常人性化的管理。

園藝生產中心採用太陽能和回收雨水灌溉,溫室使用滾輪運輸植物,一切都以生態保護為考量實施。特別值得一提是,這裡使用生物競爭方式來取代農藥的使用,保護植物抵抗蟲害。利用輔助昆蟲,例如瓢蟲,它可以吃掉植物的白粉病菌是真正有效的生物防治劑。

園藝生產中心的漢基斯苗圃區是佔地40公頃的最早生產區,後來增建10公頃弗雷斯諾的阿黑美多溫室區,25公頃的阿雪合苗圃區。這裡每年大概有三百萬棵植物,1900個不同品種,提供了整個巴黎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