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很傷身 乳癌風險增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美國研究顯示,相較於完全不碰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的女性,小酌和中度飲酒者罹患乳癌的風險較高。

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和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主導的研究表示,相較於滴酒不沾的女性,每週喝3-6杯酒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15%。

「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刊出的這份研究指出,平均日飲2杯酒的女性,乳癌風險高出51%。

研究人員追蹤10萬5986名女性,以問卷調查方式了解她們1980年到2008年的健康及飲酒情況。

調查發現,不論年輕時就喝酒,或40歲後才喝,罹患乳癌風險都較高,暗示即使戒酒也無濟於事,恐無法降低風險。

對選擇小酌喝點紅酒以保心臟健康的女性而言,調查結果讓她們有些進退兩難。

多倫多女子學院研究所(Women’s College Research Institute)學者納羅(Steven Narod)在伴隨評論中寫道:「不喝酒的女性可能會發現,較低罹癌風險這項潛在好處,遠勝過偶爾喝杯紅酒在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好處。」

這項研究作者群表示,乳癌風險升高的原因不明,但推測可能是因女性喝酒後,體內性激素增加所致。(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