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孤獨夜難眠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孤獨的人較可能有不成眠的夜晚。這項研究顯示,孤獨不僅引發不快,也可能有害健康。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庫里那(Lianne Kurina)與研究團隊,針對南達科他州哈特教派(Hutterites)兩群體中的年長者進行研究,分析他們孤獨程度與睡眠模式。研究發表在「睡眠」(Sleep)期刊。

哈特教派信眾為群居,共享財產與食糧,居民社交隔絕較為罕見。

研究人員蒐集95名居民在孤獨、血壓與睡眠的數據;且為估量睡眠狀況,受試者戴上手環測量睡眠期間的活動及躁動不安程度。

在這些居民中,約半數說不感到孤獨,但感到孤獨的另外半數,研究人員發現1個趨勢:孤獨感、社交疏離感愈高,就愈難一覺到天亮。

庫里那說:「愈寂寞的人睡眠就愈容易被打斷,夜間有更多動作、更多段短睡眠時數、更輾轉反側。」

庫里那表示,這項研究並非證明孤獨造成失眠,而是幫助解釋何以孤獨和健康不佳有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