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績效 劍橋不如長春藤名校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英國劍橋大學在2011/2012年QS世界大學調查排行榜高居首位,但在管理校產基金表現上,落後美國長春藤名校。

劍橋大學表示,校產基金在上個會計年度成長16.1%,拜全球股市上漲所賜,績效落後耶魯大學(21.9%)及哈佛大學(21.4%)。

劍橋今天說,歐債危機疑慮導致市場暴跌前,至6月底會計年度,「劍橋大學校產基金」(CUEF)成長至15億3000萬英鎊(24億7000萬美元)。

發言人表示,「基金報酬反映出風險性資產強勁環境,儘管最後兩季的表現較疲弱,而基金投資主要資產類別的收益超標。」

在2011/2012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排名分居第1和第5的劍橋和牛津大學,近幾年致力改善核心校產基金管理方式。

他們從私人公司挖角明星經理人操盤,試圖複製美國大學的成功模式。耶魯大學基金規模高達194億美元,哈佛32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