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拋公投說 沙柯吉緊急喊話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宣布要把歐盟日前敲定的紓困方案交付公投後,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旋即出面喊話,表示這項紓困案是解決希債問題的「唯一方法」。

據彭博報導,希臘拋出公投說後,全球股市聞訊無不倒地,義大利與德國10年債殖利率差飆上歐元上路以來最高水準,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 )因此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撙節計劃。

巴本德里歐決定尋求希臘選民的支持,對歐盟挑燈夜戰敲定的紓困案將是全新的挑戰。歐盟領袖上週敲定紓困案,同意希債減記五成,希臘也將進一步實施撙節措施。這項方案是在10月27日結束為期4天的會議所敲定。

沙柯吉在巴黎向記者表示,希臘公投提議「震撼全歐洲」。

沙柯吉表示:「歐元區17個成員國上週四一致通過的紓困案是解決希債問題的唯一途徑。」

沙柯吉今天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國際貨幣基金(IMF)與歐盟各組織官員會晤,商討希臘情勢。

他們將在下午5時30分於法國坎城召開會議,稍後將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巴本德里歐會晤。20國集團(G20)領袖翌日將於坎城召開峰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