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版FBI偵破俄國臥底間諜網影片(視頻)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幽靈行動”釋出的第2號搜證錄影。聯邦調查局FBI對安娜‧查普蔓的監視影片。

調查局偵破的這個俄國間諜網的情形,宛如由好萊塢一線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所主演的電影《特務間諜》(Salt)中的劇情一樣,許多俄羅斯真特務、假美國公民,以假冒的身份從事間諜活動,這些情節真實地在美國社會中上演。

聯邦調查局FBI是為了回應“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要求,從上周開始陸續公布對這個間諜網的搜證錄影、照片和文件。當局看似是為了順應法案的要求,不得不公布這些調查資料檔案,但FBI似乎也頗自豪,利用了反情報方式,查獲了這個俄羅斯間諜網。

聯邦調查局周一(31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從去年逮捕的10名俄羅斯間諜在美從事令人震驚的特務任務的事件中提醒我們一項事實,即使美、蘇冷戰時期已結束,但間諜活動仍活躍在美國領土上。

調查局說:“這個由‘俄羅斯海外情報局’(Russian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主導的任務,已在美進行超過10年。我們把偵查這個特務網的行動,稱為‘幽靈行動’(Operation Ghost Stories)。調查局經過多年的情報收集,確定哪些人是假身份的臥底間諜後,在去年的6月27日逮捕他們。法院則以‘在美替俄羅斯從事非法的情報任務’罪名將他們起訴。”

    http://www.youtaker.com/

一個名為森馬科(Semenko)的男子,來到一個隱密的木橋下,放置他要送出去的情資。這是“幽靈行動”釋出的第10號搜證錄影。

    http://www.youtaker.com/

──轉自《youmak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