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萬聖節遊行吸引五萬人參加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紐約市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遊行,星期一(10月31日)在紐約街頭熱鬧展開,約有五萬多人參加。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旁觀者的眼睛」,充份反映時下人們喜歡利用網絡電訊分享生活點滴的社會文化。

巨型的眼珠子和骷髏人偶飄浮在第六大道上,數千人穿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服飾,組成了紐約萬聖節遊行(New York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旁觀者的眼睛」( I of the Beholder),反映當前社會人們不斷以網絡電訊記錄生活細節的新時代文化。

有些人的服飾確實比別人具有更多創意。一名來自長島的遊行者,把自己打扮成「賈森的獵物」(Jason’s Prey),他把頭從一只桶裡伸出來,產生被切成兩半的幻覺。

今年「佔據華爾街」被邀請參加遊行,大約兩百名成員,組成了「佔據萬聖節」("Occupy Halloween")。

示威者身穿各種服飾,手持「停止吸血鬼經濟」、「佔據耕地」、「預算斧頭」等標語與道具。

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遊行,每年都吸引大約兩百萬人的目光,包括一百萬人在電視機前的觀眾。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