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轉態 奧巴馬連任多艱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芝加哥1日路透電)民主黨總統奧巴馬2008年靠著一批知名溫和派共和黨人士,又稱「奧巴馬保守派」(Obamacons)的支持成為總統;現在局勢丕變,他已無法再指望這些人幫他在2012年的大選連任。

3年前支持奧巴馬保守派人士現在因為不滿他的經濟政策,不是對他保持觀望態度,就是已經倒戈支持例如羅姆尼(Mitt Romney)等共和黨參選人。

這些保守派人士中最有名的就屬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當年他在大選前不久宣布支持奧巴馬,成為奧巴馬2008年選戰的轉捩點。鮑爾的幕僚表示,他尚未決定2012年的支持人選為何。

在奧巴馬執政這幾年,國會中兩黨對峙、失業率居高不下、預算赤字不斷擴大,使他漸漸失去光芒。

前麻薩諸塞州州長威爾德(William Weld )告訴路透社:「對我來說,支出水平和稅務政策問題是聯邦最重要的議題,且在那些問題上面還有其他議題與我支持的理念不符。」「羅姆尼州長在那些議題上有很好的處理政策。」

在2008年奧巴馬對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選戰中,威爾德曾支持奧巴馬。威爾德表示,他在2012年大選不只支持羅姆尼,也會支持任何贏得共和黨提名的候選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