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加運動 奧巴馬超級健康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美聯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醫生今天表示,根據奧巴馬入主白宮後第2次健康檢查結果,奧巴馬健康狀況絕佳,也成功戒煙

在白宮公布的2頁健康檢查報告裡,庫爾曼醫生(Dr. Jeffrey C. Kuhlman)也指出奧巴馬常常運動,飲食均衡,保持健康體重,偶爾適量飲酒。

庫爾曼醫生寫著:「總統健康狀況絕佳,『可勝任職責』。所有臨床資料都指出,他在總統任期內會一直保持健康。」

奧巴馬今年8月歡度50歲生日。自從2010年2月庫爾曼醫生替他健康檢查後,奧巴馬的健康狀況在某些方面有所改善。

上次體檢後,庫爾曼醫生要求奧巴馬繼續戒煙,也說奧巴馬膽固醇在過高邊緣,應該調整飲食。

根據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今年稍早的說法,此後奧巴馬繼續嚼尼古丁口香糖,看來已完全戒煙成功, 現在膽固醇也降回「理想值」。

奧巴馬常常運動,也打籃球和高爾夫。(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