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 推店內導覽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31日法新電)全球網路巨擘Google的免費線上地圖服務,正讓商店、健身房、餐廳和其他小型商家,提供用戶一窺「街景」(Street View)服務所見外觀背後的「內在美」。

去年4月推出的測試計畫開始開花結果,自願參與計畫的商家拍下店內全景圖像,提供越來越多內部導覽照片。

Google發言人伊克(Deanna Yick)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們過去幾天不斷看到引起大家新興趣,因為按照承諾,我們正獲得更多網路照片。」

她說:「360度全景圖在視覺上非常吸引人,所以我們很高興用戶顯得興奮。」

日本、澳洲、紐西蘭及美國小型商家已經能夠邀請「街景」攝影師進入他們的商店或餐館拍照,然後與Google線上地圖一併提供服務。

為了消除「街景」服務引發的隱私疑慮,Google對照片中出現的人物面孔均採模糊處理。用戶只要在線上地圖點選特定地點,就能看見最近拍攝的相關照片。(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