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將超英 世界第6大經濟體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經濟學人資訊社」預估,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將達2.44兆美元,超越英國的2.43兆美元,晉升全球第6大經濟體

巴西去年才取代義大利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體,強勁的經濟表現,世界排名可望更上一層樓。

去年巴西經濟成長率達7.5%,成功擺脫2008年和2009年的金融危機。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預估,今年巴西的經濟成長率將達3%,明年提高到3.5%,但英國今年和明年則只有0.7%的成長率。

經濟學人資訊社專攻巴西經濟的首席經濟學家伍德(Robert Wood)表示,巴西經濟表現出色除了因為:低中產階級人數增加到近2億人,消費人口大增;巴西出口鐵礦石、黃豆等商品到市場需求強勁的中國大陸,也拉抬經濟發展。

伍德說,巴西由出口商品帶動的「超級經濟週期」將維持一段時間,但之後力道將會減緩。

經濟學人資訊社預估,2013年印度將後來居上,擠下巴西成為全球第6大經濟體,但到2014年巴西將再重登寶座。

到2020年,巴西的經濟規模將超越所有的歐洲國家,甚至踢下德國,成為全球第5大,以美元計算,它的經濟規模僅次於中國大陸、美國、印度和日本。

經濟學人資訊社預測,到2020年,德國將排名第6大經濟體,俄羅斯第7,法國第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