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聲樂界人士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圓滿落下帷幕。10月30日在卡內基音樂廳成功舉辦「華人之星」音樂會之後,選手與來賓在曼哈頓遊船上歡聚一堂。從義大利專程前來紐約觀看比賽的聲樂界人士認為,大賽為發掘華人聲樂人才提供了舞臺。

在沿曼哈頓觀光的遊船上,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和華人之星演唱會的選手和嘉賓共聚一堂。

世界頂尖的斯卡拉歌劇院挑選演員的經理岑普託尼迪斯(Ilias Tzempetonidis)表示:「今天我們看到了不同的華人聲樂選手,演唱義大利歌劇,最難唱的歌劇。我必須說,他們唱的很不錯,令人鼓舞。」

他認為需要一個平臺,展現華人聲樂人才。

岑普託尼迪斯:「今天我們看到了這樣的平臺。參與主辦這樣大賽的人都值得稱讚。拉斯卡拉劇院今天來到大賽,就說明這項賽事非常成功。」

「華人之星」音樂會請到義大利著名女高音露西婭•阿麗貝爾蒂(Lucia Aliberti)與華人聲樂家同臺演唱。

露西婭:「我很高興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那裏的音響效果非常好。對我來講也是難得的體驗。華人非常熱情。」

在大師班上,露西婭曾為參賽選手一對一進行輔導。

露西婭:「他們非常聰明,還想練習,還想練習,可惜我們沒有多少時間。」

大賽的獲獎選手們也有機會增進了解。獲得金獎的鄭怡君和獲得銀獎的林雯鬱相談甚歡。

鄭怡君:「大家都是對著古典音樂的一股熱忱而來的。所以我相信這股熱忱是讓這些文化傳承下去的最主要的動力。」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看到觀眾對華人之星音樂會和選手的表現反響熱烈。

馬麗娟:「這個音樂會把我們整個大賽推向了一個高潮。整體水平非常高,所以來的觀眾大家評價都是非常好的。新唐人第五年舉辦這個全球的華人聲樂大賽,這對我們來講是一個莫大的欣慰,非常高興。我們也感覺到很榮耀。新唐人連續五年啦,為我們華人的藝術家提供了這樣的國際舞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