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猖獗 英准商船開火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宣布,英國商船未來將可對海盜開火。

卡麥隆指出,索馬利亞海盜經常挾持船隻索取贖金,採取反擊行動的時機已經來臨。

他說,懸掛英國國旗的商船,將首度獲准雇用武裝護衛人員。

卡麥隆表示,航行於東非索馬利亞沿海的英國商船,很快就能搭載武裝護衛人員,來抵抗海盜的攻擊。

卡麥隆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出,英國將准許商船護衛人員攜帶武器。他說:「事實證明商船部署武裝人員,可以避免遭到海盜攻擊、挾持或索取贖金,所以我們認為,這無異邁出重要的一步。」

目前全球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擁有龐大商船船隊,卻禁止搭載武裝護衛,英國便是其中之一,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希臘和荷蘭。

印度洋索馬利亞海盜相當猖獗,每年導致全球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國家在商船上部署武裝護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