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千萬富豪 近半數考慮移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銀行私人銀行與胡潤研究院近日聯合發布「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顯示,中國大的千萬富豪中,有近半數考慮移民,14%的人已經移民或正在申請移民。

這份白皮書所進行的調查於今年5月至9月進行,總共在大面對面訪問了18個重點城市的富豪,得到980份有效問卷,這些富豪的平均財富達到人民幣6000萬元以上 (約合新台幣2億8800萬元以上),平均年齡42歲。白皮書以「高淨值人群」稱呼這些富豪。

據胡潤百富網,白皮書指出,大陸高淨值人群中擁有海外資產的已經達到1/3,海外資產在可投資總資產中平均占19%。

這些富豪的海外投資標的以房地產為主,子女教育也是海外投資的最主要目的,一半的高淨值人群因為子女教育而進行海外投資。

另外,1/3的海外投資是為了移民。14%的高淨值人群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請移民中,還有46%的高淨值人群考慮移民。

目前沒有海外資產的富豪,則有將近30%的人在未來3年有進行海外投資的計劃。

白皮書同時指出,信託產品、股權投資和興趣投資,將會成為未來3年吸引更多關注的投資項目。

目前超過40%的高淨值人群投資信託產品,儘管不到一半,但在未來3年內潛力巨大。41%的富豪表示會增加投入或重點關注信託產品。

至於股權投資和興趣投資,也可能成為未來3年的投資熱點。

此外,超過6成的高淨值人群傾向於在退休後把企業交給下一代,但也有將近3成願意把企業交由職業經理人。

在受訪的富豪中,85%都參與過慈善事業,這意味15%的富豪不做慈善。但絕大多數富豪認同依法納稅、創造就業和做好員工福利是履行社會責任最重要方式。

這些富豪的財富來源,主要包括房地產和製造業。金融與投資、娛樂與文化、零售會可望成為大陸未來最有潛力產生富豪的3大行業。

中國銀行個人金融總部總經理梅非奇表示,這份白皮書凝聚了該行創立4年多以來的心得和專業知識。胡潤百富創始人兼首席調研員胡潤指出,這份報告「明確幫助我們多瞭解富豪的財富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