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妮妮打球 別講手機按快門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蘇州31日電)球后曾雅妮昨天在太湖歐亞公開賽拿下個人年度第11個冠軍,台灣與有榮焉。這次前往加油的民眾不少,幾乎人人都搶著拍照紀念,也有人在場邊大聲講手機,對賽事造成一定干擾。

2011蘇州太湖歐亞女子公開賽28到30日舉行。排名世界第一的曾雅妮吸引了扶老攜幼的民眾到場看球。主辦單位統計,第2輪與決賽輪的進場觀眾分別超過千人與近兩千人,打破歐亞賽舉辦以來紀錄。

球迷中有大陸人,也有熱情的台商或在大陸工作定居的台灣民眾。大家不嫌舟車勞頓,從各地趕赴地點偏遠的太湖球場看球,熱情感人。

可惜的是,不論台灣或大陸球迷,很多人為了留下妮妮揮捍的畫面,幾乎走到那就拍到那,不論是用相機或手機,球起球落之間,總有或大或小的噪音。

高球比賽時,當選手預備揮球之際,場邊工作人員都會舉起「安靜」的告示牌,要求觀眾不要發出聲音,以免干擾球員。

但這次歐亞賽過程中,民眾的觀球秩序顯然無法與熱情相匹配。許許多多的人在曾雅妮揮捍時按下快門,「卡嚓卡嚓」的聲音此起彼落。

還有人邊看球邊講手機。第2輪賽事中,有名台灣口音的觀眾非常大聲地用手機談生意,雖然距離比賽現場約50公尺,但在空曠靜謐的球場,聲音傳得老遠。場邊觀眾都禁不住投以異樣眼光,連曾雅妮都忍不住瞧了一眼。

無論球迷來自何方,曾雅妮都多次表示衷心感謝。但球迷脫序的表現,確實造成了干擾。

昨天賽後記者會中,有大陸媒體提起這個現象。曾雅妮說,她儘量專注,不要理會照相的聲音,但昨天有一、兩次的確影響到她,因為球迷剛好都是在她下桿的剎那按快門,聲音非常大。

除了拍照、講手機,球迷的一些行為也讓球場工作人員有些無奈。

例如3天賽事中,有些人因為沒趕上第1洞,在偌大球場到處找曾雅妮,成群結隊、三三兩兩的大聲問路或踩踏比賽草地。工作人員大都柔聲勸阻,因為不希望任何不愉快,影響了這次難得的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