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批剽竊 蓋茲不在意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遭已過世的蘋果共同創辦人喬布斯嚴詞批評的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專訪,表示雙方在事業上的競爭是良性的。

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寫的喬布斯授權傳記說蓋茲相對缺乏創新精神。長期與喬布斯競爭的蓋茲受訪時被問及此事。

ABC告訴蓋茲,喬布斯「說你『缺乏想像力,從未發明過任何東西,無恥剽竊他人想法』。這話非常嚴厲。你有何想法?」

蓋茲解釋:「嗯,你知道喬布斯曾和我共事…創造出麥金塔電腦(Mac)。我們有更多人負責這項工作,為它撰寫關鍵程式。」

「所以,你知道,過去30年來我們一起工作,你知道,他曾經對我大加讚譽,也曾大肆批評。」

「我是說,他在蘋果曾遇到數次產品價格太高昂以至於無法在市場上生存的情形,而我們則以各式各樣的價格推出大量產品,還與多家公司合作,讓他覺得很棘手。」

「所以事實是,你知道,在各種時期,他覺得遭到圍剿,他覺得他是好人而我們是壞人,你知道,這是可以理解的。」

「你知道,我尊敬喬布斯。我們曾一起工作。我們彼此激勵,即使在競爭時也是一樣。這點事情一點也不會讓我覺得困擾。」(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