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不與卡扎菲兒子進行談判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星期天表示,國際刑事法庭目前沒有也不會與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進行談判。國際法庭指控賽義夫犯下危害人類罪,在利比亞人民起義期間,使用僱佣軍血腥鎮壓抗議者。

卡扎菲死後,他的兒子賽義夫行蹤仍然是謎。此前有報導說賽義夫通過中間人與國際刑事法庭聯繫,提到賽義夫有可能自首受審。但國際法庭方面堅決表示不會與賽義夫進行談判。

正在中國訪問的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說:「我們沒有和賽義夫進行任何談判,我門只是說清一些事情。讓賽義夫自己決定是要自首、躲藏,還是逃到其他國家。」

賽義夫被控僱用傭軍在利比亞起義期間殺死手無寸鐵的示威者。

奧坎波:「我們有證人可以作證賽義夫參與策劃針對平民的襲擊。細節包括,如何從其他的國家僱用傭軍,運送他們,支付他們的開銷,有時參與犯罪活動的規劃。所以,我們有大量的證據證明這個案子。」

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表示,賽義夫現在已越界逃到尼日爾。

國際刑事法院已經發出警告,稱如果賽義夫試圖搭飛機逃離將會遭到攔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