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官「越獄秘道」—— 保外就醫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陈汉綜合報導)據調查發現在中國大陸的多數被判有罪的貪官,不在監獄服刑。在酒店和茶樓等一些高級場所出入,住的是高檔社區,駕的是豪華轎車。民眾稱保外就醫是貪官「越獄秘道。」原廣東省江門市副市長林崇中因受賄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卻一天牢沒坐,花了不到10萬元錢,辦了「保外就醫」,在江門一個高檔社區過起了神仙日子。

2008年,林崇中和因受賄和貪污被判刑5年的原潮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劉益民先後被關押進廣東河源市看守所。劉益民同樣在不符合條件下成功「保外」。

在河源市,具有為罪犯保外就醫做病情鑒定資格的是河源市人民醫院。林崇中、劉益民兩人的家屬在開庭前半年就開始活動。林崇中的妹妹林衛和、劉益民的弟弟劉益忠等家屬,先後找到了河源市看守所民警吳景衛、指導員塗亞造和所長劉輝漢,合謀偽造病情鑒定。

河源市人民醫院大內科主任蔣愛忠開出了假的罪犯疾病狀況鑒定書:「原發性高血壓三級、極高危、三期」,達到了保外就醫條件。
江門一位知情人士說,林崇中回到江門後,住進蓬江區一社區的一棟兩層別墅。這個社區裏,住著很多與林崇中相識的當地官員。他經常在別墅附近的廣場上散步、休息,碰到認識的人,會微笑著點頭、打招呼。
更高調的是,林崇中常駕駛一輛白色寶馬車出門,在一些酒店、茶樓現身。當地還流傳著林崇中與一名關係特殊的女子公開出雙入對的消息。

「獲刑貪官被保外就醫,在大陸各地並不鮮見。被判12年徒刑的河源市原市委副書記盧建中,被判18年徒刑的河源市公安局原局長曾天來,都保外就醫了,其中一人承包了數十畝 土地,辦了一個農莊。」

而問題的嚴重性卻在於,如此之多違規辦理「保外就醫」,逃避「蹲監獄」的案例,如果不是當事人高調做事,一般還很安全。

一些網友分析,因為貪官一般都是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沒有直接的受害者,也就沒有人盯著不放,這些人被查處判刑,之後是否取保就醫,不會有太多人關注。因此,獲刑官員保外就醫較為常見,只要這些人出來後低調些,一般不會有人去管,也就不會被重新送進監獄。

據有的網友憤慨的說,中國反腐的風聲是越來越緊,可貪官的日子卻越來越好過。大家不妨看看,官員「三公」腐敗、假公濟私已經司空見慣,不用負任何法律或道德責任;貪污受賄被查處的概率被公認為「隔牆扔磚頭」,大批腐敗分子長期在領導 崗位上侵蝕國家百姓的肌體卻相當安全;貪腐分子普遍被輕判,致使涉案金額逐年大幅度提高;實在倒楣進了監獄,還可以通過作弊獲得「保外就醫」;騙取「保外就醫」 遭查處,也不需要加刑。

如此種種,讓貪官失去了最後的顧忌。

網友擔心,如此反腐,是越反越腐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