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豐頰變凹臉 告醫敗訴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30日電)一名女子多年前到台北市某整形診所割雙眼皮與豐頰,不滿術後左臉凹陷、臉部與眼皮跳動不止,怒告操刀的醫師,求償232萬餘元。台北地院認定,醫師無疏失,判決女子敗訴。

判決書指出,女子指控在民國92年時,到台北市某間整形診所割雙眼皮並進行豐頰手術;但術後卻發現,左臉凹陷約10元硬幣大,臉部與眼皮經常跳動不止,依消費者保護法向醫師求償新台幣232萬餘元。

遭指控的醫師反駁,他替女子做3次脂肪移植豐頰手術,所用的注射器非常精巧,傷口僅有0.3公分,女子顏面神經跳動振幅也在誤差範圍內,會引發顏面神經失調與整形手術無關,強調醫療過程沒有疏失。

法官認為,女子外觀上左右臉部表情無明顯差異,根據鑑定,脂肪移植豐頰手術,入針處未傷及神經,左右臉跳動振幅雖有差,但只是輕微受損,約1到2年後症狀會改善,認定醫生未有醫療疏失,判決女子敗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