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泰」可怕 憂疫情爆發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30日專電)曼谷遭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飽受洪澇災害與漲潮兩大威脅的災區,正面臨嚴重的飲用水短缺問題。許多人已經擔憂未來大水退後,恐有疫情爆發。

深入曼谷近郊暖舞里省災區,當地災民中心都已積水達到腰部以上,民眾要利用各式各樣的小型船隻,才能到達賑災物資發放地點。1民眾用手指著自已的喉部表示,「我家已經淹到這麼高了。」

1名僧人更表示,他的寺院水深處超過1層樓。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日前表示,期盼大水早日退降,減少帶給台商、泰國政府和民眾的傷害。他並提醒有關單位和代表處人員要注意和防範水災後可能帶來的疫情

深入災區就可以知道,水患區衛生狀況極為惡劣,一些惡臭會隨著河水水位上升而散發出來。一台商表示,水患這麼嚴重,這麼多民眾長期生活在水中,皮膚病是難以避免的,其它傳染病要視政府當局如何儘早防患未然。

另1名台商表示,曼谷近郊一處養雞場可能有上百萬隻的死禽,這些都是傳染病的來源;另外加上工業區內的廢水和污水、以及夾雜各種排泄物在河水中侵入家家戶戶,對這一定要提高警覺,否則就是曼谷的下一波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