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財害命三代禍 了悟因果命運轉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民國末年,在陸家灣埠頭上住著一戶叫李越得的人家,小夥子二十齣頭靠經營旅館維持生計。當時國軍節節敗退,江北已經落入共軍之手,時局混亂,往來客商極少,老百姓都忙著逃荒。旅館沒有什麼生意,李越得也在觀望考慮退路。這天傍晚,門外忽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打開一看原來是江西販蠟的趙老闆。李越得有些詫異;「眼下這麼亂,你還敢出來?」趙老闆苦笑道:「前方打仗,共產黨查得很嚴。如果被它們發現,這批貨肯定被充公,弄不好自己身家性命也賠進去,所以想把東西先存放你這,等形勢好點再走。」

李越得滿口答應,心想這下可以多掙些錢了。趙老闆連夜吩咐船工將幾千斤蠟一包一包搬上岸,讓李越得藏了起來。第二天,便打發僱用的船家等一行人先走,自己留了下來。誰知南邊打的越來越激烈,看樣子十天半個月不可能有結局。趙老闆惦念家中妻兒,打算從河南繞道回老家,就和李越得商量。誰知此時李越得起了不義之心,想趁亂吞下這幾千斤蠟,就在趙老闆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用繩子將其勒死,把屍體拋到大河中去了。時下埠頭早已十室九空沒有人了,李越得自以為此事做的周密無人知曉。

過了幾年趙老闆的家人專程從江西趕到陸家灣,找到李越得打聽他的下落。李越得一口咬定說趙老闆當年就走了,那時兵荒馬亂,趙老闆死在外面也是有可能的。家人將信將疑又問及那批蠟的下落,李越得更是搖頭不知。當時共產黨已經建立政權,控制了社會上所有的財富和生產資料,那時只有窮光蛋和流氓地痞最吃香,有錢財反倒是壞事。所以對於這批貨物的下落,趙家人也就無所謂了,結果是悻悻而去。

以後的日子中國人更加瘋狂,運動不斷。被挑唆的不是你斗我就是我斗你,餓著肚子也要搞政治。李越得是地主成分,批鬥、抄家是經常的事情,所幸蠟藏的地方非常隱蔽,沒有人知道。但此時對李越得來說就像燙手的山芋扔又不能扔掉,搞得他提心弔膽惶惶不可終日。

總算熬煎到頭了,「萬壽無疆」的毛澤東在83歲這一年死了。不長時間鄧小平上台,為了緩解中共的統治危機,不讓人民再搞政治了,允許農民單幹改善生活,這下窮怕了的中國人轉移了注意力,都拚命的去掙錢了。到這個時候李越得已年近古稀,觀察一段時間后,認為現在安全了,可以把存放幾十年的蠟拿出來用。和兒子商議想開個蠟燭加工廠。那個時間全國大部分地區沒電,蠟燭的銷路自然不成問題。這樣蠟燭加工廠很快辦了起來,李越得一夜暴富,那些有此記憶的老年人這才想起來當年議論的事,估計那個趙老闆是被他害死的,畢竟時間過去幾十年了,慢慢也就無人再提了。

李越得自從發達后老是做惡夢,一睡覺趙老闆就會出現,揮舞著雙手找他索命。嚇得他煩躁不安,又不敢跟別人講。這一年老伴得暴病而亡,這下使李越得更加恐怖,精神出現錯亂,大白天也會喊「有鬼」。痛苦的不堪忍受,終於有一天,自己拿根繩子上弔死了。

李越得的兒子李強此時事業蒸蒸日上,在父親的基礎上開了一家貿易貨棧,生意特別好。沒兩年,人們稱呼他為「李百萬」。在八十年代能是個萬元戶就不簡單了,誰能稱「百萬」。那意思就是說他非常有錢。隨著生意的一發不可收拾,李強在當地影響也越來越大。誰知天有不測風雲,89年李強雇了一輛車到山裡拉貨,中途出了事故連人帶車一下子翻進深山溝,李強當場慘死。古怪的是司機啥事沒有,僅僅蹭破了點皮,當地人聞說紛紛稱奇。

噩耗傳來,李強的妻子慧巧痛不欲生,對生活失去信心身心更加憔悴。處理好丈夫的喪事便把所有的產業全部轉讓出去,買了棟房子帶著幼子李民去市裡住了。可李民從小就不聽話,經常給母親惹事,搞得慧巧苦不堪言。

慧巧在市裡住了七八年,97年正逢法輪功從省城傳了過來,出於打發時間填補寂寞的目地,慧巧學起了法輪功,體弱多病的她身體很快恢復了健康。原本鬱悶的她也逐漸變得開朗起來,和慧巧接觸過的人,都驚訝她這種變化。然而,這樣平靜的生活並沒有維持多久,99年7月中共在全國範圍內發動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一時間到處都是污衊的言論。而慧巧的兒子李民已經十八九歲了,是個十足的小混混,也聽信了中共的言論,極力反對母親煉功。但慧巧仍然不為所動鐵了心要去北京上訪,為法輪功討回公道。

慧巧料想自己這一去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就把所有的存摺拿了出來,跟兒子一一交代,叮囑他不要亂動,就是這些利息也夠他一輩子花了,慧巧到了北京後果真面臨了被抓捕的命運。而兒子雖然答應的挺好,可畢竟年少,母親走後他如魚得水盡情揮霍。又經不起別人的蠱惑,想像他父親一樣大幹一番事業,忘了母親臨走時的勸告,在一年之內,做生意把幾十萬賠個凈光成了窮光蛋。不長時間,慧巧從勞教所回來后,母子抱頭痛哭,慧巧安慰他告訴這些都是因果報應,賠就賠了只要能踏踏實實做人就行。經歷了這麽多的曲折兒子這下總算相信了善惡有報是天理,也開始接觸了一些法輪功的相關書籍,漸漸地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改掉了以前許多惡習,和母親相處的也越來越融洽了。

文章來源:正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