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印度站 維泰爾13奪桿位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印度北方省諾伊達29日專電)一級方程式賽車紅牛車隊車手維泰爾,拿到印度大獎賽第1個桿位。他在本賽季已拿下13個桿位,有機會追平,甚至刷新單季最多桿位的紀錄。

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首度舉行的印度大獎賽(Indian Grand Prix)今天在距新德里約40公里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區佛陀國際賽道(Buddh International Circuit)展開第2天的練習賽,為明天的正式賽暖身。

紅牛(Red Bull)車隊德國籍車手維泰爾(Sebastian Vettel)下午在排位賽,以1分24秒178成績奪冠,拿下印度大獎賽第1個桿位(Pole Position)。桿位是指賽車運動排位賽獲第1,拿到正式賽首發位置。

印度大獎賽是本賽季19站中的第17站。拿下2010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總冠軍、以及篤定衛冕2011年的維泰爾,本賽季已第13度取得桿位。

本賽季最後兩站賽事,11月13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11月27日在巴西聖保羅(Sao Paulo)登場。維泰爾有機會追平,甚至打破英國籍車手曼塞爾(Nigel Mansell)1992年創下的單一賽季奪14個桿位的紀錄。

邁凱輪(McLaren)車隊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在下午的排位賽以1分24秒474居次;紅牛另1位車手韋柏(Mark Webber)獲第3。但韓密爾頓昨天因藐視賽會黃旗,挨罰在正式比賽退後3位發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