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新西蘭大學收費世界第七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近日,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出台的一項關於教育的最新報告顯示,新西蘭大學的收費在34個經合組織成員國中居第七高。

該報告分析了34個經合組織成員國在2008年和2009年的總體教育情況,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沙特阿拉伯、俄羅斯聯邦和南非。新西蘭大學以一年3600紐幣的學費,排在大學收費最高國家的第七名。美國的大學每年收費7300美元位居榜首,英國、日本和韓國的大學緊隨其後。

新西蘭高等教育聯盟總裁Sandra Grey表示,新西蘭大學的收費現狀顯示了國家與學生在教育費用上的拉鋸戰。她說:「我們覺得新西蘭應在學生負擔的教育費和政府準備投入在教育機構上的費用之間維持一種平衡。」

報告還顯示,新西蘭人對進一步的職業培訓興趣濃厚。新西蘭以大學或職業訓練為導向的高等教育入學率高居世界第四。Grey表示,新西蘭已大力推動大規格的、鬆散的高等教育市場模式,任何人只要有需要,就會有機會學習。另外,女性在高等教育系統中占主導地位,涉足的主要領域包括教育、衛生、社會福利、人文和藝術領域;而男性則集中在工程設計、製造和建築等領域。

報告中的數字表明,2008至2009年間,到新西蘭大學學習的國際學生數量上升了2%,但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美國和英國仍繼續吸引著世界一半以上的國際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