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泰國警方: 湄公河慘案疑犯已逮捕

泰國警方已逮捕9名涉嫌殺害13名中國水手的疑犯。這些疑犯全部是軍人,屬於負責泰國北部防務的陸軍第三軍區,深入調查正在進行中。今年10月5日,兩艘貨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到武裝人員襲擊,貨船上的13名中國船員被綁架後遇害。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2. 地震活埋108小時 土國13歲男孩獲救

土耳其大地震已經超過五天,儘管已經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是災區現場又傳出好消息。一名被困在瓦礫堆中長達108個小時的13歲的男孩被救援人員平安救出。

這位小男孩表示,在地震發生後不久,一棟六層樓高的公寓隨即倒塌,而倒塌的公寓正好將他埋在瓦礫堆裡,不得動彈。

另外,稍早被救出、才出生兩個星期的小女嬰,也在星期六(10月29日)上午與母親一起平安出院。不過救援人員也在前一天,找到小女嬰父親的遺體。

到目前為止,這場地震造成至少575人死亡、超過2600人受傷。

來自國際社會的救援物資已陸續抵達土耳其,土耳其當局表示,星期六會將救援物資送達重災區的災民手中。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3. 日印外長戰略對話 重啟核能合作

日本與印度兩國外交部長星期六(10月29日)在東京舉行戰略會談,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與印度外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會晤,探討包括聯合舉行海軍演習,打擊盜版,以及將簽署新的雙邊貿易協定等議題。

兩國外長表示,將重新召開雙邊的核能合作發展會議,研商日本未來將如何協助印度發展核能發電。同時,日本呼籲印度政府,儘快停止核武試驗活動,避免核子武器擴散。

日本和印度每年都定期舉行一次外長會議。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