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為何中共不管民生要管娛樂?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47)為何中共不管民生要管娛樂:中共以道德為幌子箝制百姓思想。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近日,國家廣電總局正式出台了「限娛令」,從明年的1月1日起將對各省34個電視頻道的娛樂節目,特別是娛樂節目進行調控,而要加強新聞類的節目播出量,而央視卻不在此列。「限娛令」一出,各界的輿論譁然,網友們更是在網上發起了投票,反對將娛樂節目政治化。我們先來看一段背景短片。

(影片播放)

廣電總局近日公布,從明年開始,對全國34個衛星頻道節目實施調控,大幅度限制娛樂節目的播出量。在新浪微博的一項調查中,57%的網友表示:「反對,最後一點娛樂都受限制了。」無所謂的占21%,只有22%的網友認為:「支持,現在的娛樂節目確實需要整治。」10月26號,廣電總局發言人在響應媒體質疑時說,全國衛視一週播126檔娛樂節目,部分節目過度娛樂化、格調低俗、形態雷同,不少群眾意見很大。

天津市民張先生表示,廣電是找一個藉口,加強控制電視廣播等新聞媒體。

張先生:「實際來講,新聞媒體已經是黨的喉舌了。群眾意見很大,是哪部分群眾意見大呀?是官員的議論大,還是誰的議論大呀?它搞調查了嗎?就如同官方報導的一樣,人民生活水平很滿意,他據他們調查,你調查誰了呢?他們就是找一個藉口,自吹自擂的一種藉口。」

廣電發言人強調,廣播電視是黨的喉舌工具。廣電要求每個衛視開辦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道德類欄目。廣電還規定,凡是記錄社會陰暗面的節目都要受到限制,鼓勵製作和諧主旋律的節目,凡是出現政治導向、價值取向、格調等問題,將責令整改甚至停播。

張先生:「就是按中宣部的意圖,去搞宣傳,人民的幸福生活,生活在中央電視台裡面、中央《新聞聯播》裡面,那都是共產主義,他們還要怎麼改啊?所謂的陰暗面,他不說陰暗面,實際來講,老百姓揭露的就是流氓的罪惡,是揭露他們的罪行,一黨獨裁的罪行。」

許多網民批評廣電總局「最不道德」,有的網民直言,「最該被限制的應是央視《新聞聯播》。」還有的說,「你既不讓人談國事,還不讓人談風月,到底要我們幹嘛?」

在一片反對聲浪中,也有部分網友力挺「限娛令」。有的網友認為,中國電視節目太空洞,有些娛樂節目確實低俗,該限。可限多了,就不願交電視收看費,不如去網上看。

一個影視製作協會監事長王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談了他的看法。

王先生:「其實,廣播電視有娛樂功能,娛樂功能也是很重要的,你過分的強調它的宣傳功能,恐怕有些老百姓就不高興。但有些娛樂過於庸俗、過於低俗,那也是不太好的。現在人們的精神追求總是向錢看哪,現在這個陰暗面你不揭露也不行,輿論監督很重要的,監督功能!」

各大衛視都已開始節目改版調整,應對「限娛令」帶來的衝擊。上海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第三季,在宣傳上盡量避免「選秀」、「海選」、「比賽」等敏感詞。江蘇衛視主持人孟非在《非誠勿擾》的開場白,已改成「歡迎收看大型生活服務類節目」,而不是最初的「婚戀交友類節目」。

湖南衛視先是老闆被請「喝茶」,接著兩檔王牌節目《快樂大本營》和《天天向上》都被要求改善內容,舉辦了7年的快男、快女選秀歌唱節目,已被下令停播。華龍網傳媒公司簽約歌手楊先生表示,不能把社會道德淪喪的主要責任,歸咎於娛樂過度化。

楊先生:「廣電總是發一些很脆弱的通知,說真的,我真的不買帳,我對他們的做法控制娛樂、箝制輿論,非常不滿意。其實是倒退,真正是一個相對道德比較好的社會氛圍的話,其法制本身意義不大了;道德已經淪喪的時候,我們才想到必須要加強法制。」 外界評論指出,中共想用黨文化進一步掌控文化娛樂領域,是為了加強對民眾思想的控制和維穩。中共幾十年來肆意破壞中華傳統文化和道德,是造成當今社會道德淪喪的根源。

(影片結束)

主持人:怎麼百姓看個娛樂節目現在也要受限制了?中共17屆六中全會高調提出了文化改革,到底又是要做什麼呢?中共為什麼不管民生,而要管娛樂,講文化?我們將在今天這1小時的熱線直播節目裡,跟您共同探討這些話題,歡迎您直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加入我們的現場討論。

下面先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現場的兩位嘉賓,這位是中共原中宣部的宣傳系統的官員張凱臣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凱臣: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這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兩位好。我們知道「限娛令」現在一出了之後,各界都很譁然的,它到底具體的內容是什麼?是不是只是各個衛視受影響呢?您跟我們介紹一下,李博士。

李天笑:實際上「限娛令」現在在網上你去查,它的原文並沒有刊登出來,但是各方面的介紹很多,因為中共廣電部的官員也接受了採訪,所以說可以大概的歸納成三點,它的核心就是:一個增加,一個減少,再一個保護。

「一個增加」就是指增加新聞類的節目,現在新聞類的節目在34個省級的衛視當中,只有15個衛視每天的新聞節目超過2小時,現在它要增加,每個電視台都需要把新聞節目增加到2小時,至少要2小時。另外要開闢一個所謂的「思想道德建設」欄目,這個思想道德建設欄目的內涵,實際上它是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什麼叫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大家不言而喻。

另外「一減」,怎麼減呢?就是整個來說,娛樂類的節目在34個省級衛星台裡面,它的總量要減,現在在黃金時段,剛才短片也播了,整個大概有17檔黃金時段同時播出,現在減少到只允許有9檔。

主持人:將近一半。

李天笑:每一個衛視台在那個時段裡邊只能有2檔節目出現,這樣的話就總體上限制了娛樂節目;另外每一個節目不能超過90分鐘,也是一個。還有台灣藝人現在要上省級衛視的話,要經過審查,當然這個審查制度本來就有,但現在問題說,它以前就沒拿出來,現在據說是要很嚴格了。這是「一增一減」。

另外還有「一個保護」,就是什麼呢?保護中央電視台,中央電視台不在這個限令範圍之內,所以說它這個目的、方法都非常清楚了。

主持人:我們知道中共一直是想刻意營造一種局面,讓老百姓感受到中國人現在生活得很好,打開電視一看也都是一片歌舞昇平的,但現在突然好像不想娛樂大眾了,這個變化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張先生。

張凱臣:背後原因主要是現在老百姓這種政治覺悟的提高,對中共這種專制文化的本質的認識逐漸深刻,而且對中共有些宣傳灌輸不買帳。但是中國人自中共建政以來,實際上沒有真正享受到所謂的娛樂生活、文化生活,都是在黨文化這個大的框架下,抽去了人類真善美的核心本質,都是為了歌頌讚美中共一黨專制。而且各種偽裝,各種形式的出現,實際和人民的生活、人民的幸福、人民的興趣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但是改革開放以後,魚龍混雜,中共根據形勢的變化,對意識型態的控制、文化生活的控制也進行了一些戰略性的調整,主要是以腐敗治國,企圖在思想文化上污泥濁水。它打著什麼「道德制高點」啊,什麼「中國傳統文化」,但它實際做的是過去的陳雜晦氣,過去已經銷聲匿跡的東西,被中國人民、被世界文明所唾棄的東西,都出籠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的人們文化生活極為可憐,你到中國大陸去,你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夏天的時候晚上在街路兩旁,很多年輕人放著小桌子在打著小撲克,贏個3塊、5塊,10塊、8塊,實際是一種賭博,這個量非常的大,而現在很多是下崗的、失業的,家裡生活很拮据,但他沒有任何的消遣和娛樂,他只能投到這個行業當中。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至今,很發達的企業,大型的官場,有錢有勢的人去的地方,有麻將館、娛樂中心不用說,老百姓社區街道麻將社大量發展。你說麻將它有多大的娛樂性呢?本質上是賭博,但中共為了迷惑人們思想,轉移人們對中共專制的認識和對現實的思考,它也要人民在這裡沈溺其中。根據形勢發展,因為電視它是一個新生的媒體,近幾十年,一、二十年已經突飛猛進的發展,人們已經厭倦了新聞聯播,厭倦了中共電視的說教,所以各個媒體為了生存,也為了所謂的迎合市場,辦了一些生活類、文化類的節目,某種程度上它在方式上開放了一些,引進了國際的一些新的形勢,所以老百姓有的東西是喜聞樂見的,造成了一些吸引力。

但是由於這樣中共覺得老百姓的時間被娛樂所吸引,中央電視台的專制的一些一統思想的時間,被它所占用,沒有被很好的……老百姓需要更多的硬性時間接受洗腦,所以它根據形勢的變化,才出籠了現在這個所謂的「限娛令」。剛才天笑博士已經把它的背景很詳盡的介紹了。我感覺它名為「限娛令」,實質為「剿殺令」,就剿殺人民對娛樂生活的僅僅一點點可憐的享受權。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們,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我們今天要談的話題是「中共為何不管民生而要管娛樂」,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或者通過Skype:RDHD2008直接與我們互動。中國大陸的朋友們您還可以撥打我們新的免費電話,電話號碼是400-670-1668,聽到語音提示之後,再撥 899-116-0297,最後以#號鍵結尾。您還可以通過愛博電視,無須翻牆,直接收看我們的電視,下載的網址是www.starp2p.com。

好,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中國民眾的道德下滑,實際上最近是通過佛山的2歲女童小悅悅被輾壓的事件,整個展示在全世界了,中國人都為此感到羞愧。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當局現在提出來,像您剛才介紹的,要想增加道德類的節目,應該說也是一種亡羊補牢,也是一件好事吧,您怎麼看?

李天笑:如果它真的想加強道德方面建設的話,就不會出現中國現在道德滑落的現象,它所謂的「亡羊補牢」這句話不確切,它實際上是叫作「掛羊頭賣狗肉」,或者說它表面上是這麼說,但實質上它是包藏禍心的。首先你看它講的這個道德,跟中國傳統文化講的道德,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應該說是南轅北轍了。它講的道德實際上是講的講政治,忠於黨,它講的是這個,你比方說我們很簡單的道理,我們從小到大就講「德、智、體」,那「德、智、體」是什麼呢?叫「政治好、學習好、身體好」。

主持人:這個「德」並不是我們一般說的道德。

李天笑:它的「德」不是我們講的「德」,它的德是組織部在考察幹部的時候,它講的這個德是看你對上級領導,對中央的指示是不是能夠完完全全的,忠心的把它貫徹下去,是不是忠心,忠於黨。這是一個。第二個,如果說它講的是真的,我剛才講過道德不會滑落成這樣,中國道德的滑落完全是由從上到下,上行下效的這麼一個示範結果。你看中共從江澤民掀起的包二奶,他自己首先包,所以說中共大大小小的「西門慶」實在數不過來,整個中共輕歌紅樓,整個遍地而起,現在鄧玉嬌這種事情,就是地方官員到任何小地方都能找到這些事情。

而且在中共官方的門戶網站上,如果你找不到軟色情的東西,那是一個很大的驚喜。所以中共在提倡在縱容,自己在實行道德敗壞,這是造成中國道德敗壞的根本原因。那麼你這樣做了以後,你所主導的中國道德的準則給你樹立了,那麼老百姓可能照著你這個方向慢慢在走,所以中國現在主要的問題是,中共主導了道德的敗壞。

主持人:照天笑博士講的話,就是中國人現在在精神層面、道德層面的這種狀態,實際上是中共一直主導到今天的,您作為在宣傳系統工作很多年的人來說,您同意這種觀點嗎?

張凱臣:我完全贊同這個觀點。這種東西的形成完全是中共建政以後,禁錮人們的思想,維持它的一黨專政所帶來的,所以說我覺得它很多方面確實是扼殺人民道德的標準,造成這種情況。

李天笑:其實我剛才還有一點沒說完,第三點,實際上中共從建政以來,有系統的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中國的道德體系,這樣的話就使得整個中國它由黨文化代替了原來中國傳統文化。這個系統一旦被它建立起來以後,整個從小到大,從小學到大學,人們接受的就是中共的黨文化,比如階級鬥爭、鬥爭哲學這個那個的,這樣的話,就使得中國人民的道德沒有一個正確的衡量基礎。

本來比方說中國講的是「善惡有報」,做壞事情的話,神看著呢,老百姓做壞事會受到制約,但是現在這種制約去掉了,隨便你幹了,這樣的話道德當然是一瀉千里的敗壞。

主持人:張先生請您先跟我們談一談,為什麼中共這60年的統治就能夠把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給破壞掉了呢?

張凱臣:主持人提這個問題我覺得非常有價值,提這個問題以後,我首先想起了一個人說過一句話,這個人就是辛灝年先生,他是通過《新唐人》電視台講,大陸民眾都看到了。中共專制是中國歷史上三千年來所僅有的,就是這個三千年歷史上沒有中共暴政集團,對中國人這麼專制。他這種見解是非常勇敢、非常睿智的,而且對我們今天理解這個問題是有直接的關係的。因為三千年來最腐敗、最殘暴的專制統治,它才能在建政60多年把中國的傳統文化,不管是五千年也好,七千年也好,它可以毀滅殆盡。

因為首先大的事件來講,從57年反右,它就割斷了中國人的喉嚨,百萬知識份子被打壓、被毀滅,以後中共在毛澤東時代的建政,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登峰造極,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瞪著眼睛說瞎話,中國人民已經餓死了,還說好。改革開放,好像是人們有了飯吃,有了房子住,他覺得說是共產黨給了人民,實際不讓人們探討真理。不解決中共這種一黨專政的本質,它這種極權統治,說中國人民創造多大的財富,中國人得到的也是非常稀少可憐的。

而且中共它想盡一切辦法,在政治領域、經濟領域、文化領域、法制領域,它都顛倒黑白,所以導致了人們沒有是非標準。你像古代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見義勇為啊,不能落井下石啊,現在中國人民這個事情,剛才我們提到的小悅悅,提到的陳光誠,就對中共對中華民族傳統道德的毀滅是一個鮮明的說明和明證。

李天笑:我覺得這裡邊,就剛才張先生說的之外,我覺得有幾個中共區別於歷來的統治者摧毀中國傳統文化的手法,最明顯的是什麼?它就是把這個有神論這個東西給摧毀了,用它的無神論,用共產黨的這一套,整個它黨的系統、黨的哲學,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加上它所謂毛澤東思想,一整套東西來代替了有神論,這個在中國的幾千年的歷史當中是前所未有的。

那麼你想,你沒有了神這個東西,中國講的是君權神授,西方講的權力也是來自於神授,因為人就是神造的,按照這個有神論來講。你失去了這個根的話,所有的人沒有一個制約了,共產黨就跳上了神位,它用神的這種方式來統治,毛澤東到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那就是變成了幾個偉大,什麼萬壽無疆等等,它的確把自己放到一個神的地位。

主持人:所以共產黨就想管一切。

李天笑:還有一個,它從肉體上摧毀了中國的知識份子,用這種恐怖的政策,使得中國的知識份子再也不敢講中國的傳統道德這些東西。還有一個就是什麼呢,通過各次有系統的政治運動,除了剛才講的,文化大革命是最典型的,從文化大革命以後,基本上通過「破四舊」這些東西,整個把中國的傳統文化這些東西,廟也砸了、經書也燒了,整個這個傳統文化的東西,孔老二全部都掃進它所謂的垃圾堆裡去。所以說整個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的道德準則統統被共產黨摧毀。

主持人:好的,那已經有幾位觀眾朋友在線上了,我們先接聽一位新澤西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讓您久等了。

彭先生:您好,大家好。為什麼60年這麼短的時間對中華民族這麼摧殘呢?最主要它有一個最壞的黨,一個邪黨,還有它背後的幫凶,幫凶是什麼呢?就是它的媒體。它的媒體專門興風作浪的,它專門找別人的碴,比如說美國、台灣有些什麼東西、貪污,就把它炒的非常之大,自己的談都不談。前幾天我才看到它在報導台灣競選的這些事情,但是它自己的這個貪污,可能是百分之一都不到的人掌握了很多財富,這個是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說,它的廣播有個節目叫做CCTV,通過美國的中文TV,中文的這個廣播就播送這個海峽兩岸,這個節目本來我就是聽了很不舒服,但是我還是要聽,為什麼呢?我要看看它到底臉皮多厚!它每次講的海峽兩岸都不會講好話的,專講海峽那邊怎麼怎麼貪污腐敗,或者是民進黨怎麼怎麼攻擊國民黨,國民黨又抓到民進黨的小辮子;美國這邊也一樣,前幾天開始的「佔領華爾街」這些事情,它就把別人的這種民間對政權的抗議,或者是一種示威,就講成是對美國政府的一種資本主義的抗衡。

主持人:對不起,彭先生,我們的時間有限,我們已經明白了您的意思了,謝謝您的電話。我們再來接聽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們大家好,今天兩個貴賓講的很好。中共是我們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最專制、最獨裁、最不要臉的,把我們中國的文化完全摧毀了。一個民族摧毀了文化,這個國家等於亡國,現在等於是亡國了嘛,現在是馬列統治嘛。

現在就講今天的主題。你看看今天中共要限制台灣的藝人登台,限制香港、澳門的登台,你知道它為什麼現在要限制?就是大陸的老百姓喜歡看台灣的、香港的,因為他們上來表演很開放,想到哪裡就講到哪哩,沒有顧忌,所以他們很喜歡看他們的,那它就怕他們的思想改變。

很多大陸的旅客到台灣,他們到了台灣什麼都不看,就看台灣的電視,電視在批評政府,敢罵台灣的政府,老百姓敢打電話到電視台去罵台灣的政府,他說:哎呀!這真是民主、自由啊!這個就等於替他們洗腦了。這回去就傳播,一傳播,共產黨說:唉唷!不行啊!這台灣也縮緊了,現在去台灣的人也少了,這個藝人也不可以隨便來表演,表演也要檢查,不可以亂講話,就搞這個。

最主要就是要把大陸的老百姓變得愚蠢、變得無知,變得就相信共產黨,什麼都相信共產黨,就跟毛澤東那時候一樣,毛主席萬歲!一叫共產黨萬歲它就高興,要講國民黨萬歲它就完蛋了。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我們再來聽一位加拿大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您好,主持人好。我說中國這個文化,現在中共感覺到對它政權的一種不安全,感覺到有危險,然後就是發出了,或者是要搞這麼一個運動。其實它想成為一個文化大國,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覺得現在互聯網的發展使得很多真相讓好多中國人都知道。

但是有一點我要說的就是這個感情,中國人這個民族相對來講比較講感情,也就是說他明明知道這個東西是不對的,但是他就要這麼幹,所以這個事就是它建立起這個敵我觀念,不是說每個人都是按照是非啊、按照真假啊、按照邪正啊,不是這樣啊,就是誰是我的敵人,敵人的話說的再好、再對,他也不聽;那朋友共產黨放的屁都是香的。所以我覺得作為我們海外人要考慮到這個問題,要解決這個感情問題和利益關係這個問題,這個非常重要。

主持人:好的,謝謝馬先生的電話。我們再來聽一位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林雲主播您好,久違了。還有張凱臣先生好,李天笑博士好,我長話短說。因為中共最近它迫切拉攏兩岸藝人,一直想朝正面的方向進展,當然一切就全面偏向娛樂。

主持人:對不起,丁先生的電話好像掉線了。那好,兩位嘉賓能不能回應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

李天笑:我想幾位嘉賓實際上都談得挺好的。加州的馬先生講這次這個「限娛令」,或者是對文化的限制,是由於中共對自己的政權感到不安,確實是這樣。因為現在它整個收視率是在這個衛視,就是省級的衛視台裡邊收視率很高,央視的收視率一落千丈,就是說人們幾乎對央視不感興趣了,沒人去看它,但是央視它現在又擔任著、肩負著傳達中共的這個方針、政策。

主持人:黨的喉舌。

李天笑:歌功頌德這樣一種作用,也就是說它是黨的喉舌中的喉舌,它是主要的一個關鍵。那麼這樣一來的話,就使得中共中宣部、廣電局這些人感到不安了,李長春包括上面的都不安了,為什麼呢?這個中共的政策達不到下面了,被地方台掀起來的這種娛樂節目所代替了。

但是這個裡面要看到一個原因,剛才也講了,這種現象本身就是中共造成的,為什麼呢?就是說它本身在新聞節目裡面從來就講假話,比方說中央電視台的30分鐘新聞節目,前10分鐘是講中央領導人怎麼忙,中間15分鐘是講全國形勢多麼好,第三個10分鐘是講世界形勢多麼糟。這個沒人看嘛!在新聞裡又不講實話。

地方台就不會很誠心的想去轉載你這個新聞,這個沒有價值,所以它就搞大量的娛樂節目。娛樂節目對經濟又有好處,經濟效益很高,像那個《非誠勿擾》,全國最有名的,江蘇台的,那一檔15秒的廣告費達到20萬,遠遠高於一般的中央電視台廣告費。所以整個因素加在一起當然搞起來了,當然這種情況這是中共你自己搞出來的,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紐約的王先生也說得很好,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等於亡國,為什麼?國要有魂,你沒有魂的話,你這個國不就完了。

主持人: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的魂。

李天笑:像10月28日晚上《神韻》在新澤西演,就是在重建中國、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我想這個就是讓中國的魂站起來,明年一月份再有《神韻》上演的話,大家就看一下,就會感到中國文化就從這兒開始復興起來。

主持人:張先生有什麼補充?

張凱臣:新澤西的彭先生講到一個邪黨,我感覺這個講得很本質。五千年的文化被一個邪黨60多年的建政能毀滅,它要不邪是不能做出這麼大的危害和魔力的。因為這個邪黨是我在大陸讀《九評共產黨》……,我也首先從這個法輪功專題發布的《九評共產黨》裡邊知道「邪黨」這個「邪」字在形容或是表示中共,我通過我這些年的探索和到美國來和在中國大陸的實地體會,我覺得「邪黨」這個字非常準確的反應了中共的本質。

我說它邪在哪兒?比如說德國的納粹法西斯,法西斯我和我朋友也談過,法西斯它發動二戰,坑害了那麼多人,但它對德意志民族,對德國人民,它給汽車、給房子,給很好的生活待遇,它決不坑害本國人。

可是中共,它不但對外禍害世界,實施恐怖主義,在非洲搞新殖民主義,它最主要的罪惡是毀滅中華民族,不讓中華民族有發言權、有生存權、有生長權、有幸福權。一切只為了它一黨專政,所以這個邪黨非常可恨,它必須來毀滅中國的傳統文化,因為中華民族的文化是有強大的生命力的,它是講公正、講向善的。

但是一黨專制是和世界潮流相背的,和人民的幸福、人民的智慧,人們要自由、人們要解放,是完全相抵制的。但這個抵制怎麼辦呢?它只能從根子上釜底抽薪,像天笑博士講的,把中國的魂給破滅掉,中國人不成為中國人,中華民族不成為中華民族,成為被中共專制統治的一群烏合之眾,13億也好,15億也好,如果被它這個思想道德所毀滅的話,那都是被它的統治成為它的附庸,甚至成為它的動物一樣。

主持人:這是中國人的悲哀。我們再來接聽一位加州吳先生的電話,吳先生您好。

吳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很高興能在線上看到張凱臣先生,我想你大概還能聽出我的聲音。今天的題目是「中共它為什麼不管民生管娛樂」?其實我覺得作為任何一個政府,哪怕是中國政府它也不會完全不管民生,不過,中共它現在出於維持自己政權穩定的目的,它要管的事情太多了,民生問題,說實在中共也沒有能力去管好。

這個娛樂呢,實際上過去中共也搞過文化大革命,之後利用這種文藝的媒體,把中國整個的文化搞得烏七八糟,它在這方面已經是相當有經驗了,而且現在的這些媒體,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實際上也是在中共縱容下才產生的。那麼相對管民生和管媒體,中共認為管媒體它是得心應手,所以它現在就把自己縱容產生出來的這些妖魔鬼怪、牛鬼蛇神再給壓回去,這樣反而能夠在民眾面前給人說,它對民眾做了些好事情,希望民眾就歡呼萬歲。

所以中共它是按下葫蘆浮起瓢,它現在就把文化這個妖魔給按下,希望民眾能夠看在這點上,認為中共還是能夠為人民服務,所以我認為中共它不是哪個想管,哪個不想管,它現在沒有辦法,它只能拿這個娛樂來開刀,我的話說完了。

主持人:好的,謝謝吳先生。我們再來接聽一位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您好。我在美國這麼多年,我就發現美國的建國先賢提出的治國理念,基本上他的道德觀念二百多年來幾乎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就是「自由、平等、博愛、人權」。第一,他們就是一貫,不像中國大陸60年來翻來覆去,今天打倒孔家店,明天又轉過來了。這是一點。

另外一點,美國的這些治國菁英都是選出來的,他們自己本身在道德方面就做了比較好的示範,這也給老百姓一個好的示範。還有一點,中國大陸這幾年它一黨獨裁,它幾乎壟斷了所有的資源,也就是說它說的那一套,老百姓不管你信不信,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就會甚至影響到自己的前途。

現在你看看中國大陸為什麼大學畢業生,大學生入黨的特別多,不是說他們真的熱愛這個理念,而是為了自己的前途,他裝成信,他裝信其實他不信,那麼就人格分離。那麼做人是這樣的話,做事就會造假。所以說為什麼中國人現在造假那麼多,因為他是人格分離的。

這一次18個冷漠的人其實也是人格分離造成的,他們這些人在平時說得可能比所有人都好,為什麼他現在又會這樣呢?他其實也是人格分離,他事後又會找很多的藉口來為自己圓,其實這個錯就錯了,他不會承認的。所以中國人都是這樣,現在很多的中國人都是把自己說成很好,但實際上他不好。謝謝你。

主持人:謝謝周先生的電話。我們再來接聽加拿大的馬先生又打過來,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大家好。我的觀點是實際上同胞每一個人需要改變,因為你看如果一個節目,像《新唐人》現在這個節目,比如現在站著的是一個五毛黨成員,一個比如說是知識分子,以及一個貪官奸商,那麼字、聲音是一樣的,但是他們聽進去的頭腦反應不同。包括中國最近小悅悅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國這個文化根子,包括剛才嘉賓講的,把所有中國古代那些傳統文化給砸爛,這些砸爛的人就是有問題的。因為如果這個人都是很正的,按照四維標準,他知道這是不對的,如果是這樣的民思的話,你上面的共產黨,再怎麼宣傳也沒用。

所以我覺得一方面主要是批判,這只是一方面,還不夠。我們要改造這個民族,改造這個民族怎麼辦呢?要推倒共產黨長期60年建立這個新柏林牆網絡,來推倒這個。辛灝年先生明天有一個講座,希望大家去聽。

主持人:謝謝馬先生的電話,我們再來接聽加州丁先生的電話,剛才丁先生掉線了,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您們好。剛剛我這邊是沒有掛掉,大概也許被壞蛋給切斷了,我們兩邊都沒有相互切。我剛就講,因為中共最近要迫切拉攏兩岸的藝人,一直朝正面方向不斷進展,當然一切就全面偏向於娛樂方面的發展,它如果顧民生的話,等於向國民黨投降、投誠了,它不會這麼做的。前一陣子國台辦楊毅還矢口否認有限制港台藝人演出的頻率等事,他還說沒那回事。楊毅他這個人跟台灣泰斗諧星陳漢典長得很像,是個小丑型人物,他對年紀老的人也不怎麼太尊重。

他還說兩岸的談判從未有國與國的談判,只有國與省,省與國的談判。其實兩岸實際上談判那麼久了,是黨與黨的談判,是中華民國與他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蔡英文講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沒講錯,只是她講得太晚,比馬英九講得太晚了,講得早一點的話她明年可能會贏得選舉。謝謝。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來接聽聖地亞哥的馮先生的電話,馮先生您好。

馮先生: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跟你們通上電話。我想講一點,我來美國已經18年了,可是我來到這裡見到有很多人,他們可能是因為過去在國內受到的洗腦教育吧,所以他們就不願意聽到說共產黨不好,中共不好。其實我回過來看看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像小悅悅那個事情,有18個人,有好多人經過的時候都不管,最後就是一個清潔工把她給救了。我看了之後我非常傷心,我們中國文化怎麼到這個份上了,簡直是不可思議。

所以我在想我們是辛亥革命100週年,100週年以前其實我們就建立了一個亞洲的第一個共和國。我們有民主,雖然那個時候是有點不是很跟上形勢。因為我看過這個電影叫作《走向共和》,我看完之後我就在想,我們那個時候真的這麼糟糕嗎?其實比現在還好。現在簡直就是一塌糊塗,你看什麼都不行,就是那些高官他們能夠賺很多錢幹什麼,但實際上整個國家的民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是很糟糕的。那些賄賂非常非常嚴重,因為我經常回大陸,我知道,看了簡直就是一塌糊塗,然後環境搞得一塌糊塗,什麼都不行。

現在你看我們的長江三峽,長江是代表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河流,搞到現在攔腰一截,這個環境被破壞的是一塌糊塗。我現在都懷疑前幾年那個地震,還有雲南的乾旱,還有最近的一些水災,都跟這些環境的破壞有關係。雖然我沒有真正的證據能夠證明這一點,但是作為一個搞科學工作的人,我也是做能源出身的,所以我看了之後我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主持人:非常感謝馮先生您的電話,也歡迎您以後經常來上我們的直播節目。剛才幾位觀眾朋友都談了各自的觀點,有幾位也是說到,在海外的中國人的民族感情的問題,就是說明明知道中共不好,但是好像感情上還轉不過來彎,還覺得中國人嘛,不想說它不好。但是這一次的小悅悅的事件,的確也讓很多的中國人好像猛醒了。對此,二位來回應一下。

張凱臣:首先回應一下加州的吳先生,對我們今天這個主題:為何中共不管民生要管娛樂?做了很好的詮釋,很有見地的觀點。尤其是加拿大的馬先生,我非常欣賞他的幾個判斷。第一個文化對政權有威脅,所以中共有這個動作,文化大國是不可能的,中共是在搞運動。這三個判斷我認為和我們今天我們這個電視台搞這個直播,就是很高屋建翎的,提綱挈領的,揭示了目前中共的動作的本質。

看來我們百姓,我們民間確實有人才,很有見地。中共還在那裡面死抱各自的老黃曆,抱著共產主義的臭理論、糟糠,抱著過時的一些黨文化,還不讓任何的思改,還以為中國老百姓灌你就能聽,它還在做白日夢。我覺得他們離時代,離人民太遠了,它們這樣下去只有被人民推翻,沒有第二條道路可走。

李天笑:我覺得加州吳先生提到了我們今天的主題,實際上這個是我們今天的核心,為什麼不管民生要管娛樂。其實不管是民生也好,娛樂也好,中共所謂要去管或者不管,它都是維持它的統治的,在什麼時候哪個看中哪個,它的平衡怎麼擺都是由於它的統治需要所決定的。現在問題是說,我們知道前30年,中共是用階級鬥爭,用黨的政治思想打下江山這麼一套東西來進行統治的,最後到文化大革命,走到崩潰的邊緣它走不下去了。文化大革命以後,它又採取後30年的統治,實際上是用經濟方面所謂的「改革成果」來為它的非法執政做一個掩護,打一個桂冠。

現在情況是說,這裡面就包括它自己吹噓的所謂民生問題,解決老百姓飯碗啊!但現在問題是這條路越走不下去,為什麼?經濟改革幾乎是沒有餘地,沒有富可藏了,而且它不進行政治改革,同時又進行高壓統治、鎮壓人民,使得經濟改革沒法進行下去。現在比方說房市,有房的人被套住,現在房子泡沫下去了,沒房的人現在還是買不起,現在你像醫改也好,共產黨原來許諾要承包老百姓的終生醫療,全部包起來,改革開放以後全部推給老百姓了。物價現在在高漲,老百姓又沒有錢,退休工資在這種高物價又沒有醫療保險的情況下,幾乎是很難生存下去,一有風吹草動的話可能就倒。

這種情況下怎麼辦呢?共產黨從原來的階級鬥爭做為合法性的基礎,變為所謂的經濟成果;那現在經濟成果不行,它現在尋找另外一條出路,就是用所謂的道德和文化方面來進一步替代前面的用經濟做為合法性的保障。為什麼呢?這裡邊很簡單,你看現在中共的腐敗這麼嚴重,造成腐敗這個東西,它說不要擔心,我現在講道德,對這些腐敗現象我也是反對的,我給自己爬到一個道德高地上,我可以進行改革,可以用好的思想政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能夠來改變現在的腐敗現象。這是一個主要方面。

一個是重新回到中共原來正統的馬克思主義這種教義制度上面去,在這方面來建立它的合法性。在這裡邊還有一個具體原因,就是胡溫明年就要下去了,那麼到現在為止,胡溫執政沒有任何建樹,現在這個情況下他要留下一點東西,他想了半天,「民生」這個東西他沒有辦法走,已經失敗了,破產了,怎麼辦呢?搞一個虛的東西,所謂「文化的改革」。

這種文化的改革,又不觸動它的體制問題,又不觸動原來所謂黨文化的問題,又不會去得罪這些官員的既得利益,對中共原來所犯的各種罪行,包括鎮壓法輪功也好,六四問題,也根本不觸及,這樣的話,搞一個虛的東西,來為自己下台添一點政績,就成了這麼一個結果,所以造成了它現在不講或者不管民生,它要管娛樂。

主持人:也有網友對這個問題在網上發帖說,實際上現在講文化建設也好,文化改革也好,跟之前講的精神文明建設實際上是一樣的,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給老百姓洗腦,這一點是一百年都不動搖的,您認為是這樣嗎?

張凱臣:完全正確。中共它就是……我剛才從網上看到網友這麼講的:「暴力、謊言齊生齊長,沒有了謊言,僅剩暴力,暴力也就失去了它的力量,人們就要起來反抗這個暴力了。」所以說它把謊言作為無價之寶、作為起家之寶。謊言應該說從俄羅斯的布爾什維克,列寧發布《黨的組織和黨的文學》裡邊就講了,共產黨怎麼樣控制輿論、怎麼樣控制文化。

延安有「王實味事件」,57年有「反右」,59年有「反右傾」,那是黨內進行剿殺,以至於後來幾次不斷的運動,文化大革命、89「六四」的屠城,以至於胡溫十年以來,你可以看看現在中共的監獄,我想關於一個國家的心理,你就看監獄關什麼人,我們法輪功團體的學員,我們有異議人士,敢於堅持真理的,我們受迫害,房子被強占,土地被搶奪,家裡的冤情上北京告狀的人,十年如一日,可是他們被投入監獄,包括胡佳、陳光誠啊,這種悲慘的遭遇,這種狀態反而說明了中共這種管控、這種管理已經是慘無人道了。

李天笑:我簡單講一下,剛才紐約的周先生還有加州馬先生,還有聖地牙哥的馮先生。紐約的周先生講到美國的建國理論,自由、平等和人權、博愛等等,其實這裡邊還有根本的東西,就是什麼呢?美國實際上是講一個神創造了人,這個在他的《獨立宣言》裡面是最根本的。我發現很多人把這句話的中文翻錯了,把它翻成叫做「人人生來平等」,就是All men are born equal,這是錯誤的翻譯,應該是什麼?就是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這兩個字,一個created,一個born,兩個在英文裡邊有天壤之別,他應該叫做人被造物者造出來以後人人平等,而不是說人生下來平等。這兩個字一個是世俗的,一個是神的。造物者造出來平等,所以這種權力就高過於政府的權力,否則大家生出來都是一樣的,你的權力怎麼能高過政府呢?神給了你平等的權力,這樣的話你的權力一定是高過政府的權力。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剛剛加州馬先生講,人人需要改變,人著手從自己的道德操守這方面來做起,我覺得這是非常關鍵。因為在中國現在怎麼辦呢?像小悅悅這個事情,你自己不做,人家走過去就是走過去了,是吧?但是這個拾荒阿姨,我覺得她很可貴,有一個聖地牙哥的先生講說很可貴,這個拾荒阿姨。18個人很冷漠,但是有一個熱心人走過去,為什麼?

第一,拾荒阿姨她受教育少,從小到大受黨的教育少,那麼這樣的話,使得她腦子裡邊純真的東西就比較多;還有她經濟地位相對的低,就是她沒有這種顧忌,我損失什麼呢?我把她救起來,就救人了,有人還想我救起來我還損失,像司機還想我壓過去可能還損失少。她沒有這種顧忌。所以說人的純真這種人性自然的東西保存的多,就是受黨文化污染的少,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原因。

主持人:所以不管共產黨講道德也好,講文化也好,是真的還是玩虛的,但是對於我們每個老百姓來講,我們真正的去提昇自己的道德,這永遠都是對的。好的,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參與我們的節目,也感謝二位嘉賓給我們精采的評論。感謝您收看我們今天的節目,下次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