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北美峰會 奧巴馬主持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白宮今天發布,總統奧巴馬將於下月在家鄉夏威夷主持北美領導人高峰會議。

奧巴馬將出席在夏威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屆時將於11月13日主持北美領袖峰會。

白宮說,奧巴馬將與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和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檀香山會晤,討論重點聚焦「競爭力、公民安全、能源和氣候變遷,以及北美在美洲和全球經濟、政治和安全議題的角色」。

上次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3國領袖會議是兩年前在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舉行,由卡德隆主持。

加拿大與美國是全世界關係最密切兩國之一,根據美國的統計數據,兩國每日商品交易金額達16億美元,每日往來綿長邊界人次多達36萬。

除了雙邊貿易外,美加在空防和邊界議題上也有廣泛合作。(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