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有記者採訪時遇襲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陸再發生記者採訪時遇襲的事件,上海廣播電視台記者蔡晟週五在河北省採訪越獄新聞時,被人圍毆,後腦被人用鋼筋打傷,採訪的設備同時受損。

上海廣播電視台新聞網執行主編印濟良,週五傍晚在新浪微博上發文指,遇襲的記者蔡晟經醫院縫針後已經出院,正在前往當地的派出所錄口供,他也希望當地警方能夠客觀公正地處理這件事。記者其後致電上海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蔡晟目前正派到外地採訪,而他遇襲的消息他也是從微博上得知,所以具體的情況還不知道。

蔡晟是上海廣播電視台七分之一欄目的記者,週五他與另一名記者王兆陽在河北深州採訪“越獄案” 時被人圍毆。當時,記者王兆陽正在錄像,突然圍上來很多當地民眾,對採訪的記者拳打腳踢,蔡晟被人用鋼筋掄打後腦,血流不止,後送到醫院進行包紮縫針,而他的採訪設備也在遇襲中受損。

執行主編印濟良微博中話,經記者調查發現,河北深州監獄十分混亂,在押的犯人普遍都擁有手機﹑並在獄中聚賭,而獄警向犯人倒賣白酒,寵物。監獄附近的一條小村莊開了十幾家的通訊器材店,大部分的通訊材料店都是獄警開設的。而記者與一名線人剛好走到一家通訊器材店門口準備採訪的時候,即遇襲。據了解,這個是本月中國大陸第二宗記者遇襲事件,前一宗發生在上週四也即是10月20日,當時廣東南方電視台的兩名記者在採訪廣州新河浦違法經營停車場的時候,其中一個記者遭到管理人員毆打頭部,記者頭部受傷縫了四針。

綜合國內的媒體報導,今年9月11日,河北深州監獄發生在押犯人逃走事件,並懸獎十萬元追捕逃犯,其後,當地公安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將逃犯抓回。後經調查發現,從1993年至今,深州監獄已經發生了多起的犯人越獄事件。而有剛剛出獄的服刑人員表示,這所監獄十分混亂,獄方為了節省電費,經常拉閘限電,而服刑人員大部分持有手機等違禁品,可以隨時與外面聯繫。監獄實行承包製後,監獄越來越重視經濟,而忽視對犯人的勞動改造。目前,河北省司法廳以及監獄局派出工作組到深州監獄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