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125歲了 新移民自豪入籍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並揭幕的美國自由女神像今天迎來了125歲的生日,為了慶祝這一美好時刻,來自46個國家的125名移民在此宣誓,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下面請看報導。

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的服裝,所戴頭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在10月28日生日這一天,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光彩奪目。

來自46個國家的125名移民懷著激動的心情在美國自由女神像腳下宣誓,正式加入美國國籍。

“我們慶祝自由神像的125歲生日,但是我們同時慶祝更重要的事,慶祝125名新的美國公民。”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部主席阿裏占德•瑪幽卡(Alejandro Mayorkas, Director of USCIS)介紹了入籍的標準:“成為美國公民必須擁有良好的英文能力,必須通過一項考試,熟悉掌握我們的國家公民系統規則,並且必須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

一位來自哥倫比亞的小夥子,在美國海軍服役2年之後,自豪的加入了美國國籍:“一切自由,機遇,一切你想到的就可以得到,通過奉獻付出和努力工作。”

美國的自由神像,又稱“自由照耀世界”是法國在1886年贈送給美國的獨立100週年禮物。198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