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由女神像迎來125歲生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屹立在紐約灣自由島的自由女神像(Lady Liberty),星期五(10月28號)迎來了125歲生日。來自美國多地的人們,一起在這裡緬懷過去,感嘆自由帶給人們的美好。

自由女神像125歲生日,讓遊客們感慨萬分。這座1886年法國送給美國獨立100週年的禮物,在過去的一百多年一直鼓勵著人們追求自由。

遊客李•本松:“來到這兒很感動,我孩子是我們家出生在美國的第一代。來到這兒讓想起了移民到美國的人,他們的經歷,很感動,我眼睛都濕了。”

遊客理查德•林德:“讓人眩目!從工程,到建築,自由女神像都蘊含著象徵意義。真讓人驚嘆。”

為了慶祝自由女神像125歲,人們在它的腳下,齊聲高唱愛國歌曲《美麗的阿美利加》(AMERICA THE BEAUTIFUL),演員西格妮•韋弗(Sigourney Weaver)激情朗誦鐫刻在自由女神像底部上,猶太詩人拉扎露絲(EMMA LAZARUS)的作品《新的巨像》(THE NEW COLOSSUS),在海邊,人們還鳴響大砲慶祝。

自由女神身穿古希臘風格的服裝,頭戴象征世界七大洲、五大洋的七道光芒,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鐫刻有“1776年7月4日”的法典。女神像高46米,連同基座共為93米。雕塑由鋼鐵製成,外邊披著一層厚厚的銅外衣,總重200多噸。

從周六(29號)開始,自由女神像將開始為期一年的維修,期間不再對外開放。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