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雙利多 油價大漲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際油價27日攀抵近3個月來高點,主要因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以1年來最快速度成長,加上歐洲領袖達成遏止歐債危機延燒的協議。

國際油價5個交易日來第4天上揚,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2.5%。歐洲領袖說服希臘債券持有人接受50%的損失,並擴大紓困基金規模至1兆歐元(1.4兆美元)。

能源顧問公司Prestige Economics LLC總裁沈克(Jason Schenker)表示,「這兩個消息一塊,可望創造不小的樂觀心理。」「最重要的是,挽回市場對於經濟的部分信心。」

紐約12月期油上漲3.76美元,或4.2%,每桶報93.96美元,改寫8月1日以來最高收盤價。紐約油價年來計漲2.8%。

倫敦12個月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3.17美元,或2.9%,報112.08美元。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優於第2季的1.3%。占經濟比重最大的民間消費增長2.4%,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1.9%。根據BP Statistical Review,美國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國,日耗量達1910萬桶。

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暨交易員麥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指出,油市呈現韌性,美國經濟成長數據對油價帶來支撐。

歐洲領袖在召開長達10小時的馬拉松峰會後達成協議,包括歐洲銀行資本重組,國際貨幣基金(IMF)在推動紓困案上,扮演更重大角色。

巴伐利亞銀行(Bayerische Landesbank)交易員桑波(Gerrit Zambo)表示,這些國家至少展現解決歐債危機的意願,銀行部門的參與對市場當然是利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