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慶生 煙火讀詩加快閃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象徵自由的著名紐約市地標自由女神像將在28日歡度125歲生日,之後會關閉1年進行整修。

這座雕像在1886年10月28日於當時美國總統克里夫蘭(Grover Cleveland)面前揭幕。今年的慶典也會呼應125年前的儀式。

自由女神像由法國雕刻家巴索蒂(Frederic Auguste Bartholdi)打造,法國將雕像送給美國做為友好象徵。這座雕像後來也代表自由,特別對那些經過鄰近艾力斯島(Ellis Island)入境美國的1200萬名移民而言。

28日的慶祝活動之一,包括讓來自超過40國的125位移民在自由女神像腳邊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當天還會播放美國和法國國歌,好萊塢女星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也將朗讀銘刻在自由女神像底部的「新塑像」(The New Colossus)一詩。

這篇由女詩人賴薩魯斯(Emma Lazarus)所寫的詩篇提到,歡迎「你們那勞累、貧窮、蜷縮成團而渴望呼吸自由的身軀」。

來往船隻會向自由女神致意,之後會施放煙火。慶典結束後,自由女神像將關閉1年進行整修,不過自由島(Liberty Island)仍維持開放。

以自由女神像為公司象徵的美國報稅公司「自由女神稅務服務」(Liberty Tax Service)28日上午9時也會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發起快閃活動,替女神像慶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