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董事否認從事內幕交易活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前高盛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星期三(10月26號),被正式起訴涉嫌內幕交易等罪行,但他沒有認罪。

現年62歲的古普塔,是前麥肯錫的高級合夥人、董事總經理,前高盛公司和寶潔公司的董事。他被檢察官指控,向帆船集團對沖基金的聯合創始人拉賈拉特南(Rajaratnam)透露高盛集團的企業秘密。

根據對拉賈拉特南的電話監聽,顯示古普塔曾在第一時間向拉賈拉特南通報包括,巴菲特向高盛注資50億美元、高盛季度虧損等信息,讓拉賈拉特南直接從股市運作中,獲利超過2300萬美元。

目前,古普塔的律師堅稱他沒有罪,也沒有從拉賈拉特南處得到任何好處。

現年54歲的拉賈拉特南,本月早些時候被判入獄服刑11年,他被控操縱規模龐大的內幕交易

預計古普塔的庭審時間在2012年4月9號。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面臨25年的徒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