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盡興 美民代想改萬聖節日期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6日專電)每年10月31日萬聖節,美國小朋友最愛沿街玩「不給糖就搗蛋」, 康乃狄克州有民代提案建議,把萬聖節改為10月最後一個週6,這樣可讓孩子玩得盡興,零售業者也有更多商機。

萬聖節沿街要糖是許多美國兒童期待的年度重頭戲,但如果正好碰到非假日,例如今年萬聖節正好是週1,隔天一早還要上學,孩子們則常常被父母叮嚀盡早回家。

康乃狄克州州眾議員拉森(Tim Larson)提案建議,萬聖節碰到非假日,會讓許多小朋友造成麻煩,不如把萬聖節改成每年10月最後一個週6,如此一來孩子們就可以玩得盡興,不必擔心隔天要上學。

拉森指出,將萬聖節改成10月最後一個週6,對於零售業者也是個好消息,因為全家大小可以一起歡樂過節,商家可以迎接更多商機。

拉森希望州議院明年可以審議這項提案。

萬聖節的商機大餅向來可觀。根據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估計,今年萬聖節美國消費者的總計花費,大約將有68億6000萬美元。

美國的節日當中,選擇在某個月份當中某週某日慶祝,而沒有固定日期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感恩節。美國感恩節訂於每年11月的第4個週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