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院拒就外傭居權案頒暫緩令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香港政府在外傭居港權案敗訴後,向高等法院申請頒布暫緩執行法庭裁決的命令,星期四遭高等法院拒絕。外傭團體歡迎法庭的裁定,呼籲當局不要危言聳聽製造恐慌。

香港高等法院9月30日就首宗外傭居港權案,裁定限制外傭申請居港權的入境條例違反基本法,超過12萬住滿7年的外籍傭工有資格申請居港權,港府就此提出上訴,要求暫緩執行。

代表政府的大律師彭力克表示,法庭頒布暫緩執行令,可避免當局在這段期間處理有關申請時,作出蔑視及不尊重原訟庭裁決的決定。但法官林文瀚不同意,表示政府現在都有收到外傭申請也是暫停處理,不會構成藐視法庭,根本不需要發暫緩令。

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發言人埃曼歡迎法庭裁決,強調不會呼籲合資格的外傭到入境處提交申請。

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發言人埃曼:「希望政府停止散佈恐謊言論,應該促進港人與在港外傭和諧共處。」

關注團體也表示歡迎法院判決。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今日法庭判決還這一班家庭傭工一個平等的機會和平等的權利,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尊重判決,香港入境處執行這個判決,也在這裏呼籲香港公眾人士和香港社會接納法庭的判決,尊重香港的法治精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