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外使館續遭駭 資訊外洩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繼國防產業大廠、眾議院公務電腦傳出遭駭客攻擊的訊息後,今天又傳出日本駐外國使館約數十台電腦今年夏天以後陸續遭駭客攻擊,感染了後門木馬病毒。

繼日本眾議院傳出電腦疑似遭駭客攻擊的消息後,「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駐9個國家的約10處使館電腦自今年夏天起陸續傳出感染病毒,目前確認有數十台電腦感染病毒。其中,在韓國首爾的使館有大量的外交資訊被連結到外界的伺服器。

有關電腦遭駭客攻擊一事,前些時候傳出是日本國防產業大廠「三菱重工業」的電腦約80台感染病毒,日本警視廳正在調查。昨天傳出眾議院的公務用電腦也感染病毒。

報導指出,日本的防衛產業、政治中樞、外交機密都遭駭,應如何處理已成國家當務之急。外務省決定派專家到駐外使館處理。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的話指出,確定感染病毒的是駐法國、荷蘭、緬甸、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韓國等日本使館。外務省正積極調查遭駭的情況,有可能遭駭的使館、電腦台數會更多。

其中,位於首爾的駐韓國大使館今年夏天職員所使用的電腦端末等,發現感染了病毒。其中大多數病毒是屬於從外界入侵,可以竊取資訊的後門型病毒,職員發現時內部資訊已被傳出。

日本外務省的系統,資訊分為「極秘」、「秘」的公文系統,以及處理其他的事務的公開系統。目前發現中毒的是公開系統當中用密碼或身分等進入的專用回線的網路。

外務省資訊通訊課官員表示,5、6月目標型駭客攻擊案例較多,其中有些感染了病毒,已妥善處理。外務省容易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自從三菱重工業遭駭的事件傳出後,相當注重資訊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