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不佳 全球最奢豪宅沒人住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就因為屋主認為喬遷入住會招致不幸,全球最昂貴住宅閒置不用。據傳印度孟買這棟耗資十億美元興建的27層樓豪宅「安迪利亞」(Antilia),觸犯風水大忌。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去年完工的安迪利亞是為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建造。「富比世」(Forbes)雜誌將安巴尼列為全球第9富有的人,身家270億美元。

但安巴尼並沒有帶著太太和2名小孩入住新家,這引起外界猜測。

安迪利亞擁有3個直升機停機坪、6層樓的停車場及一系列空中花園,住在裡面絕對是極為舒適。

根據報導,安巴尼一家人憂心,安迪利亞觸犯古印度建築風水禁忌,因為害怕為自己帶來壞運氣而拒絕入住。

屋主在頂級劇院內播放影片,並由高級連鎖飯店歐貝羅伊(Oberoi)包辦外燴餐飲服務,在大宴會廳舉行宴會。但每次派對結束後,屋主就回到原本的住所,從未在豪宅過夜。

在印度風水中,房屋面向太陽升起的東邊是很重要的,儘管耗費重金興建,安迪利亞的東面沒有足夠門窗,讓住宅接受充足旭日照射。

安巴尼一家子沒有遷入夢幻新家,反而繼續住在孟買南端較樸素的14層樓公寓中,與整個大家族共享不同樓層。(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