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接下來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日證實駐外使領館電腦遭黑客攻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星期三(10月26日)證實日本近10個駐外使領館的電腦系統曾遭遇黑客病毒攻擊。

日本媒體當天的報導說,日本駐亞洲和北美九國的使領館今年6、7月期間遭駭, 部分電腦中毒,黑客還可能侵入了外務省的網絡。

此前一天,《朝日新聞》披露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的電腦遭到了疑是中國黑客的侵襲。

不過籐村否認了黑客曾侵入外務省網絡並閱覽了外交機密。

2.全世界人口直線上升

聯合國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短短50年內,全世界人口已經從30億直線上升,即將在在本月底突破70億大關。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今年發佈的報告更是調高了人口數字的估計值,認為到了2100年,全球人口可能直衝100億!這個數讓許多專家也感到震驚。

人口暴漲應該如何因應? 這已經成為本世紀人類的重要議題。

3.新西蘭判處10名走私毒品馬來人

星期三(10月26日)新西蘭奧克蘭法院判處10名走私毒品的馬來西亞人,每人監禁10年左右。
這10人中有八名男子和兩名婦女,今年4月他們將毒品藏在鞋中闖關,在奧克蘭機場被抓獲。警方查出8.5公斤(18.7磅)的甲基安非他命,市值850萬元新西蘭幣(680萬美元)。他們的刑期,在9年11個月和10年和6個月之間。

新西蘭媒體報導說,這是在一起案件中,新西蘭邊境攜毒走私被抓獲人數最多的一次。

4.阿富汗油罐車爆炸 至少10死35傷

阿富汗官員表示,星期三,一輛開往北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油罐車,在首都喀布爾北部的帕爾旺省遭到炸彈襲擊, 造成至少1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35人受傷。

油罐車爆炸時距離巴格拉姆機場約3公里(2英里),這個機場是北約部隊在阿富汗的最大軍事基地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