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節能減碳 永續台灣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針對結合綠色產業、城市與生活概念,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從生活面、技術面到產業面,除共同推廣綠色生活環境,還要推動全球綠色貿易,以達成「節能減碳,永續台灣」目標。

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綠色生活博覽會」聯合開幕典禮暨「台灣綠色典範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施顏祥也受邀出席,並於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對於這次活動主題,施顏祥強調,內容相當豐富,含括綠色產業、綠色城市。

他也說,有了產業和城市,更重要是要有綠色生活,將彼此連接後,從生活面、技術面到產業面,共同推廣綠色生活環境,以及推動全球綠色貿易,為這次展覽所要傳遞的重要訊息,目標就是「節能減碳,永續台灣」。

另外,為了樹立典範,讓企業界相互學習,經濟部貿易局這次也籌辦綠色典範獎選拔活動,施顏祥說,這次選拔出產品與服務須符合4大理念。

他進一步解釋,首先須為綠色產品或服務,其次製造產品和提供服務時,須有綠色供應鏈;此外,還須有綠色行銷和技術創新,以符合環保的要求,最後一點,就是提供產品與服務的企業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願意共同打造節能減碳、永續台灣的環境。

台北世貿中心即日起至29日,將舉行第3屆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首屆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將呈現一系列台灣對於環保技術、再生能源、水資源科技及綠色建築的理念,另外,再加上綠色生活博覽會等共3項活動,總計共有262家來自國內外的廠商參與,預計將吸引上萬名國內外買主前往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