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大好消息 煤礦事故死亡人數低於2000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南方都市報10月24日報導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駱琳表示,煤礦事故去年死亡人數是2433人,現在前三個季度降幅是27.6%,按著這個降幅,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如果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爭取煤礦事故死亡人數降到2000人以下。

功德無量!去年因煤礦事故死2433人,今年可以降到2000人以下,至少少死433人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安監總局一句話,救了433條生靈,得建個廟立個長生牌位供著,功績太大了,光照日月彪炳千秋。寶刀寶劍神器要用鮮血鑄就,漂亮的GDP也是血染成,哪個數據沒有血的風采?就單單煤礦一年死2000人都是安監局盡了最大的努力了,沒有他們估計這數字後面再加個0都不止。

全球有196個國家和地區,除了我國,沒有哪個國家的安全控制是以死亡人數來劃分責任的,更沒哪個國家以死亡人數規定在2000以下,就是歷史重大成績,要拿來向公眾請功,準備自己開表彰會發獎金當政績的,而我們中國安監局就可以。美國打阿富汗,死亡人數1801人,我們一年挖個煤礦死亡2000人是重大成績,我們挖個煤礦比人家國家士兵打仗還危險!

戰爭無情刀槍無眼,人家國家打仗還要儘量減少傷亡,以最小的代價獲取最大的勝利,我們中國常是不惜一切代價拿下目標,目標重要,執行的人員生命可以放第二位考慮,這就是以人為本中外不同的解釋。我們挖個煤礦死2000個人是目標,這2000個人是該死的,下面那麼多煤礦,一家分多少名額啊?那神奇的35數字是不是要變小了?

挖煤的風險是可控的,挖煤的地方也是相對固定的,裡面的安全裝置是可以事先放的,下井後的通風口也是可以挖的,救生室也是可以先行準備的,為何風險比戰爭還要大?戰爭還有對手在搗亂,很多情況不能確定性,一年挖煤死亡人數比發動一場侵略他國幾年的戰爭還要死的人多,真是想不明白啊想不明白。

以死亡人數來當作安全風險控制也真是我國獨有的一絕!控制風險保障安全,這是應該做的,必須讓煤礦加強安全管理,包括硬件措施和軟件配套,煤礦的硬件達標,工人的休息有保證,那安全指數自然就高,現在弄個死亡人數當責任劃分的標準,那不是標準太低了嗎?只要沒出人命,就是意味著安全高了?

一個死亡指數控制,我們是鬧了多少虛假!那些神奇的35數字都是怎麼來的?礦工是一個個鮮活的人,那是一條生命,不是一個冰冷的數字,更不是一個連數字都算不上的東西!控制一年死2000人還當作個成績來報喜,那是多麼令人齒冷?那些人難道就是該死的?他們只是想挖煤賣點苦力討個生活,可沒想把命送在黑黝黝的井下!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