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V牌特權車闖禍 網友嘆稱「傷不起」(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站論壇《貓撲》上有一則帖子,稱23號晚10點左右,雍和宮由北向南方向發生車禍。一輛車號為京V02709的奧迪撞上一騎車路人,騎車人的自行車被甩在人行道護欄上,車撞完人後又撞上路邊的門臉。路人應該已經死亡,據目擊者稱,奧迪時速超過八十。根據車牌,網友推斷該車輛應是「中央大領導的車」。

帖文附上組圖稱,在那樣的街道路段行駛,居然敢開時速八十公里。也有網友質疑:這車到底是什麼來頭?象這樣的牛牌車搶道,10條命也傷不起啊!

此外,有大陸媒體報導,車禍發生在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磚兒衚衕南口附近。據事故現場附近的店主說,事發時屋外傳來數聲巨響,他跑出屋一看,只見一輛由北向南行駛的黑色奧迪沖向了路邊,一名女子被撞倒在地。女子被撞到幾米之外的人行道上,頭部著地流血不止,「面部朝下,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路人見狀紛紛上前查看,多次叫喊均不見女子有所反應。

奧迪撞上路旁的隔離護欄后停下,4節護欄被撞翻在地,其中一節砸向3米之外的一家商鋪店門。相撞后,車上下來一名神情慌張的年輕男子。有路人報警,被撞女子被立即送往醫院。目前事故仍在調查處理中。

(以下為事故現場的網络圖片:)

據圖片顯示,奧迪的車牌為V02709。網友將京V牌照所對應的可能「來頭」一一列出:

京V:中央軍委。

京V•0****—-軍委委員,軍委總參。

京V•1****—-軍委總政。

京V•2****—-軍委總後。

京V•3****—-軍委總裝。

京V 02*** 黨中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全國政協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京V 01*** 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候補委員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軍委委員,軍委四總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京V牌照的使用權在四總部直屬機關手裡,所提及的軍A、B、C、D分別為參、政、裝、后的二級部,一級部使用的也都是京V的牌照。

京V 02*** 中央警衛局,中央首長家號碼。

京V 01*** 中央警衛局,警衛局辦公用車。

京V026、027、028、029都是軍委和總參領導專車,京V020、021、022、023、024、025、026都是中央政治局領導專車。

京V02就是以前的甲A02,02的牌子不夠用,018,019都是中央領導的隨行車。家屬車基本上是06或05的,06打頭的多。

特權車橫行引反感

事實上,大陸的特權車特權車闖紅燈、壓黃線、逆行、亂停亂放、超速行駛等現象屢見不鮮,引起民眾極大反感。

7月初在長沙市人民中路,發生一起計程車超越一輛掛有湘O00601牌照的特權車,被其駕駛攔下后暴打致鼻樑骨斷裂事件,特權車打人後逃逸但遭攔堵包圍,上千群眾圍堵,還差點將汽車掀翻,駕駛鎖在車內不敢下來,最後在數十名特警護衛下,才突出重圍,路上交通堵塞了3個多小時。

8月9號晚9點左右,河北石家莊市一名喝醉酒的鐵路公安處民警,駕駛私自套用「特權車」牌照的私家車,與一名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後濫用警力資源,並毆打民眾,憤怒的群眾因而推翻警車。

而此前的「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駕駛奧迪的蘇楠,因幫朋友李天一毆打一對夫婦後,讓「晉O-00888」的奧迪車牌成為國內最有知名度的車牌。眼尖的網友發現,「晉O」的牌照是山西省公安系統的專用號段,也就是說,只有當地公安系統的公務用車才能懸掛這類車牌。

《南方週末》報導說,給誰發甚麼樣的牌照,這些牌照有怎樣的權力?依據的都是「潛規則」的運作。原平遙縣交警部門官員王強表示,上溯到2007年,當地每個月接待「晉AV」的特種車牌超過70輛,他說「遇到違章我們也只能敬禮」。

中國「特權車」橫行也引起海外媒體的注意,《德國之聲》27號發表 「『特權車』德國有沒有? 」報導,內容指出,德國的公務車制度相當嚴格,受到全民的監督,警察沒有權利私自濫用公務用車,而且在德國,最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的就是警車。

因此,有網友感嘆道:共產黨一天不倒台,中國國民永遠也沒好日子過。

相關文章
評論